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我市成功举办2021长三角天然药物化学研讨会

2021年09月27日 16:43 绍兴人社 

  为响应国家长三角战略规划,促进长三角天然药物化学领域的蓬勃发展,推动人才智力向绍兴集聚,9月24-26日,我市举办了2021长三角天然药物化学研讨会暨博士后对接活动。

  2021长三角天然药物化学研讨会暨博士后对接活动是“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子活动之一,是“思想荟-引领绍兴系列”模块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国内外药学领域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林国强出席会议并做学术报告。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红专,浙江省药学会秘书长杨苏蓓,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分别致辞。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陈凯先院士围绕“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前沿和我国发展态势”进行了主题分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林国强院士围绕“中药源手性活性物质研发”进行了主题分享,中国药科大学孔令义教授等12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陈凯先院士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林国强院士

  会议还聚焦当前绍兴企业发展问题设置了论坛会,专家结合深厚的专业积淀和研究心得,从工艺改进、标准提升、原料药杂质谱分析研究、API合成工艺优化、中药品种二次开发、创新药研发等方面,帮助企业分析原因,提出思路,并回答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

  26日下午,参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供稿:专技处 赵依兰

  审核:徐长春 朱建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