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越城民警既能破案追赃又能抓蝙蝠

2021年09月20日 13:40 越城公安 

  中秋小长假

  相信大家都早早做好计划,

  与家人团聚、与朋友相约……

  而“坚守岗位”

  则是警察警蜀黍最特别的过节方式

  1

  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

  这是凌晨2点多钟,马山街道梧桐园地下车库的一段监控视频,当时两名小伙子来到一辆白色轿车跟前,竟拉开车门进入车内搜刮财物。据了解,两名嫌疑人从车上盗窃共2万元现金。

  考虑到现金很容易被嫌疑人挥霍,迅速找到犯罪嫌疑人成为该案件的首要目标!马山派出所立即调集力量,对小区周边的大量监控进行查看,发现小区门口游荡的两个人非常可疑。

  电摩、望风、踩点……

  如此配合也无法逃脱

  警察蜀黍的火眼金睛不出两日四名嫌疑人就被警方成功抓获

  “你们警方破案速度真的是太快了,非常感谢。”破案时间如此神速,现金还没有被嫌疑人挥霍出去,2万现金现已如数归还失主。目前涉案人员已被行政拘留。

  2

  蝙蝠夜闯民宅 民警妥善处置

  近日绍兴一家新闻媒体接到一通朱阿姨打来的感谢电话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朱阿姨如此心怀感激……

  “警察同志,我家飞进一只大蝙蝠,我一个人很害怕……”家住世禾新村小区朱大妈报警求助。

  接警后,迪荡派出所值班民警夏炬鑫和辅警立即赶到了朱大妈家中。一进门,朱大妈指着客厅飞来飞去的大蝙蝠向民警说,晚上家里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当时正准备休息。她隐隐约约地听到客厅有异响。于是她来到客厅,打开灯一看,只见一只大蝙蝠在客厅内胡乱飞来飞去,这下可把朱大妈的睡意都吓没了。朱大妈一开始想尝试将大蝙蝠赶出去,因年老腿脚不方便,一直无法驱逐这只大蝙蝠,百般无奈之下只好拨打民警电话求助。

  夏炬鑫到达后先安稳了朱大妈的情绪,然后立马拿起身边的扫帚与大蝙蝠进行一番“搏斗”。不知不觉,汗水已经湿透了夏炬鑫的后背。十余分钟之后,大蝙蝠被夏炬鑫成功压倒在扫帚之下,身旁的辅警队员找来一个塑料袋,小心翼翼地用袋子一罩,成功套住了这只大蝙蝠!蝙蝠发现自己“被抓”后,开始拼命挣扎,他紧紧地将其抓住,并将带离小区外放走。“幸好有你们帮我赶走这大蝙蝠,不然我今天晚上睡都睡不安稳了。”

  当时朱大妈被蝙蝠惊吓到,第二天上午才恢复起精神。她想起昨天还没问民警的姓名,只好打电话给媒体,表扬出警人员的及时耐心。

  他们使命在肩、初心如磐

  守护团圆最多,享受团圆最少

  但他们相信

  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最后让我们一起迎接中秋节吧!

来源:越城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