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在柯外籍人士中秋文化交流会举行

2021年09月18日 16:07 柯桥发布 

  异国美食、民族舞蹈、酒道表演……9月17日晚上,来自韩国、也门、巴基斯坦等12个国家的50多名在柯外籍人士齐聚柯岩街道“鉴湖里”乡村振兴先行村——叶家堰居,参加“会稽山鉴湖月InKeqiao——在柯外籍人士中秋文化交流会”。大家在鉴湖江畔感受中秋团圆的氛围,展现各国的文化魅力,交流在柯桥的所见所感,度过了一段难忘的节日时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永杰参加活动并致辞。

  此次交流会由区委宣传部主办,柯桥区文广旅游局、柯桥传媒集团承办,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鉴湖旅游度假区、柯岩街道协办。各方齐心协力,打造了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的中秋晚会。

  活动中,外籍人士们带来了各自家乡的美食,有来自韩国的紫菜包饭,外表朴素却内含乾坤;来自印度的油炸三角饺,浓香酥脆;来自阿拉伯的查普利卡巴肉汁,肉香满溢;以及香草蛋糕、炸鸡串……现场还有中秋必备的月饼、茶点等中国美食。玲琅满目的食品,呈现着各方的热情和友爱。交流会上还有颇具特色的表演,印度友人带来了有趣的特色舞蹈,韩国友人进行了书法和太极拳的展示,也门友人和中国朋友合作表演了欢快的也门特色舞蹈,还有非洲鼓舞、吉他弹唱等,助推了现场其乐融融的气氛。

  这场交流会上,柯桥元素同样抢眼。现场,绍兴鹦哥戏、越剧等轮番上演,让外籍友人体验了一场接地气的文化盛宴。黄酒老字号“会稽山”进行了酒道表演,为外籍人士们带来了那一抹让人沉醉的香醇。在鉴湖江畔的徐徐晚风中,外籍友人们惬意地看戏听曲,品饮赏月,增进了对中秋传统佳节的理解,也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柯桥这座城市的温暖关怀。

  交流会上中外人士欢聚一堂的画面,

  正是近来柯桥良好的涉外营商环境的缩影。

  今年4月初,柯桥发布推出了英文栏目“InKeqiao”,为外籍人士提供政务、商务和生活等信息服务,帮助他们更快地了解柯桥,融入柯桥。李永杰在交流会上说,柯桥是风光秀丽的江南水乡,一千多年前,从五湖四海赶来的诗人们在鉴湖江畔作诗抒情,让这里成为了唐诗之路的重要一站。如今,柯桥成为了充满活力的国际纺织之都,它的魅力又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工作、生活,将这里视为第二故乡。通过这场团圆的中秋交流会,希望在柯外籍友人能增进对柯桥这座城市的了解,和柯桥人民亲上加亲,共享一家情,也欢迎更多的外籍友人来柯桥创业居住。

  来源:柯桥发布

  全媒体记者丨章哲农/文 徐晔/摄

  责任编辑丨许婷婷

  审核丨陈芳

  终审丨吴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