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越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17日 15:54 越城发布 

  9月15日上午,越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筑牢坚强的安全屏障。区领导何浩挺、王姿琴、吴萍、汤枥钧、毛访蒲、徐觉民等参加。

  袁建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遗余力、不惜代价”抓好安全工作,坚决扭转事故多发高发局面,全力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袁建强调,要高度重视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定下规矩,各责任主体亲抓亲管、严抓严管,切实压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要高度重视保障不充分的问题,加快补足,确保基础要素配齐配全、在岗在位,切实做到有人管、管到位;要高度重视协同不顺畅的问题,合力攻坚,推动部门镇街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形成工作合力;要高度重视培训不规范的问题,注重实效,实现安全素养大提升、大转变,切实做到应培尽培、愿培尽培;要高度重视惩戒不有力的问题,重拳出击,整治一批、教育一片,切实做到“三个一律”“四个不放过”;要高度重视督考不精准的问题,压实责任,从严开展巡查问责、一案双查,切实发挥督考“利剑”作用;要高度重视权责不匹配的问题,赋能放权,加快实现力量下沉、执法下沉,切实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真正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手段不先进的问题,深化改革,加快实现数字赋能、整体智治,切实形成“一镇街一清单”的安全生产隐患管理闭环。

  会上,观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警示片,斗门街道、马山街道、沥海街道、区建设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作表态发言,区消安办和区安委办分别通报今年以来全区火灾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袁马杰 李 沁

  当班编辑:陈思嘉

  审核:王阳阳 胡牡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