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高速路口切忌实线变道

2021年09月16日 16:38 绍兴高速交警 

  9月10日11时52分,杭金衢高速金华方向217公里+600米处一辆正在第一车道行驶的小型普通客车突然减速,然后变道至第三车道,与一辆来不及反应的半挂货车发生刮擦,导致货车改变行驶轨迹径直撞到边护栏带,车头车身分离。多处标志标牌损坏,所幸双方车上人员无碍。

  前车驾驶员李某:我和妻子从杭州临浦上高速去回绍兴柯桥,不认识路,本打算从店口走地方道路去柯桥,但导航直接推送我至高速口,虽然驾龄20年了,但高速公路行驶经验极少,然后就硬着头皮从高速回柯桥,行至直埠枢纽附近,本在金华方向行驶,由于导航提醒需要从右侧变道至诸永高速,当时车在第一车道,临近分叉口,一时糊涂,就变道往诸永方向行驶,导致事故发生,现在想想既害怕,又懊悔不及。

  最后,前车驾驶员李某由于实线变道,负事故全部责任,处100元罚款记3分。

  如何正确驶出高速

  1、高速公路上务必注意观察路牌、提前做出准备。高速公路上每一个出口前2公里、1公里、500米处都设有预告下一出口的标志牌,司机若准备下/换高速,应尽早将车变更到最右侧的行车道。

  2、驶离主干道前,见到2公里预告标志牌后,尽量不要再超车;见到1公里预告标志牌后,严禁再超车。禁止在出口强行变道。

  3、如果因疏忽驶过了出口,只能继续行驶,到下一出口再驶离高速公路,千万不能在高速公路上紧急刹车、停车、倒车、逆行,或从隔离带缺口掉头。

  高速交警提醒

  对于怎么样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最根本的还是司机朋友们要提前熟悉沿途路况,确定在哪个出口下高速后,提前变换至外侧车道。如果错过了出口,绝对不可以停车、倒车或调头逆行!对出入口路段违法变道,高速交警一直保持着高压严管态势,希望每名司机都能在出行前规划好线路,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来源:绍兴高速交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