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越城区委书记徐军:切实提高科创工作的首位度

2021年09月10日 10:22 越城发布 

  9月8日下午,越城区委召开科技创新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相关文件方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各项工作。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区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应尧刚、汤枥钧参加。

  徐军充分肯定去年以来的科创工作成绩,以及今年以来科创工作的良好发展态势。徐军指出,要锚定争一流的目标,抓住重点工作和重点指标,谋划新思路,落实新举措,切实提高科创工作的首位度,助推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加快打造新时代创新强区。

  徐军强调,科技工作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必须加快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谋划为先,在规划引领上下功夫,紧扣规划目标任务,围绕产业链做强创新链,推进重点片区建设。要做深做实,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加速科创平台升级,重抓“绍芯”实验室建设,推进共建研究院建设,发挥绍兴综保区作用。要提质扩面,在主体培育上下功夫,实施新一轮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和“雏鹰、雄鹰、凤凰”行动,引导企业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要大胆突破,在人才引育留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作用,做好“引”、“育”、“留”三篇文章,打造最优人才生态。要数字赋能,在营造生态上下功夫,以产业大脑为载体、未来工厂为抓手,助推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实现全方位、系统性重塑。

  徐军要求,全区上下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全区创新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党管科技、党管人才,进一步打开科创工作的新局面,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科创工作,不断为越城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金 瑶 潘静超 

  当班编辑:陈思嘉

  审核:王阳阳 胡牡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