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共谋“再生” 助力“双碳”

2021年09月09日 16:49 越城发布 

  9月7日,全省再生纤维资源综合利用现场会在越城区召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纺织行业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测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各相关企业人员参加。

  会议分析再生纤维资源综合利用现状与趋势,掌握再生纤维及产品技术标准及检测方法、产品碳足迹评价标准及方法,提出再生纤维绿色产业链联盟筹备方案、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任务及措施。

  与会人员一行实地参观越城区企业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并观摩相关经验做法。据了解,该企业今年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是目前国内唯一、全球最大的化学法循环再生聚酯企业。“我们以废弃的废旧纺织品、服装厂边角料等为初始原料,采用独有的涤纶化学循环再生系统技术,重新制成新的具有高品质、多功能、可追溯、永久循环性的聚酯纤维。”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日强介绍,该技术真正意义上实现从废旧纺织品到再生新材料的闭合永久循环圈,有效降低对石油资源的依赖,减少废弃物的产生。

  近年来,越城区积极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加快推进全域全产业链全周期节能减排减碳增绿,能源“双控”成效初显,1-7月全区能源消费总量166.37万吨,同比增速全市最低,其中煤炭消费量增速、单位GDP能耗增速均大幅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在全省创建‘无废城市’以及推动重点行业低碳转型这一个大背景下,开展这样的现场推进会对于各行业的低碳转型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浙江省经信厅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绿色发展部主任蒋波说。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陈 楠 

  当班编辑:陈思嘉

  审核:王阳阳 胡牡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