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新浪网·春风十里名人会客厅第三期唐小红:心若向阳,花自盛开

2021年09月08日 14:25 商讯 

  唐小红简介:

  国家中小学高级美育测评师,少儿播音主持高级教师,全国优秀金牌导师,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大众评委老师,柯桥文化馆推荐教师,中国视协艺术考级聘请讲师、绍兴地区考官,“全国艺术特长生浙江省等级考评”认证为“全国优秀语言名师”,中视协评为“十佳金牌教师”,绍兴市“杰出贡献校长奖”,新浪网绍兴教育高级顾问,绍兴市蓓尔熙艺术中心校长。

担任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大众评审视频截图担任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大众评审视频截图

 [从唐老师到蘑菇老师]

  “想要一个特色的名字,能让人一听就记住自己。”在照镜子的时候,发型给予了她灵感,自此以后,“唐老师”正式退隐江湖,“蘑菇老师”光荣上岗。不知不觉间,“蘑菇”这个名字已经陪伴唐小红走过了近十年的光阴。

  唐小红原先从事幼教工作,促使她走上语言培训这条道路完全是出于偶然。“儿子当时在口才班学习,偶然有机会参加电视台的一个比赛,我便和老师探讨了节目的类型,恰巧那时少年宫的口才老师比较紧缺,在老师的邀请下我就怀着试试的心态去了。”这一试,便坚持到了现在,随着从业的经历,也慢慢从一名老师蜕变成了一名艺术学校校长。

  虽然都是老师,但是二者大相径庭。当做下决定之后,蘑菇在老师的建议下踏上漫漫求学之路,除了平时的上课之外,她也曾先后到北京广播电台和各知名传媒大学进修、考证,一面学习一面教课,身边的孩子每天都在进步,而她也在不断成长。从中也可以看出,她是一个敢于挑战,不安于现状的人,这让她之后的创业也愈发显得情理之中了。

  [跳出舒适圈,创办蓓尔熙艺术中心]

  “与体制内的规范化相比,我更喜欢自由的教学氛围。”为了这份自由,蘑菇舍弃了自己的舒适圈。于2019年创办蓓尔熙艺术中心。从老师到校长,不仅是身份的转变,随之而来的也是不断的困难和麻烦。“有压力是真的,但因此更有动力也是真的。”在高压之下,蘑菇迎难而上,“较真”地处理每一件事,半年以后,机构的运营终于走上正轨。她时常感慨“更多是孩子成就了我。”

  蘑菇喜欢教学,或者可以说喜欢上课时的状态,她时刻享受教育中给予自己幸福感的每一个瞬间,也许是孩子在舞台上一气呵成的高光表现,也许是家长在微信上一句简单的认可。为孩子创造更多展示的机会是蘑菇一直寻求的,她常常带着孩子们积极参加街道、电视台、其它组织发起的各种表演和大赛,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优点和不足,真正帮助孩子成为独立的自己。

  谈起蓓尔熙,蘑菇如数家珍般说道这个名字,蓓尔熙寓意为刚刚盛开的花朵,定位是“打造一个专属于孩子的艺术基地”。而作为蓓尔熙主打的语言教学,一些家长以及不涉及这方面的人总是怀着狭隘心去理解,认为学习口才只能做主持人,亦或是在舞台上表演,“其实口才是一种综合体现,有系统地培养小朋友的语言能力,能锻炼小朋友的仪态、逻辑性以及思维能力。”绍兴的方言正在流失包括绍兴传统曲艺也在流失,作为绍兴的老师,蘑菇认为不应该把这些传统的瑰宝丢失掉,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绍兴人,如果能为新生代的小绍兴人,把语言这一块提升,对她来说是件很幸福的事。因此蘑菇比较喜欢创编绍兴的一些作品,比如之前给鲁迅小学创编的《水乡鲁迅》,得过特等奖,以水乡鲁迅的形象,把水乡的一些特色和美景展现出来。作为一名老师,蘑菇是有情怀的,始终秉持着不忘初心的使命。

蘑菇业余爱好画画蘑菇业余爱好画画

  [提升教学品质,让蓓尔熙成为口才班代表]

  目前双减政策落地,针对学科类培训的转型,作为艺术类培训的机构也是一次机会,但蘑菇也坦言,“在国家的大力提倡之下,艺术类的生源也许会增加,但是对于机构而言,提升教学品质才是最重要的。”蘑菇一直致力于提升教学品质,如今,蓓尔熙设有语商、声乐、钢琴等多个科目。不过蘑菇坦言自己并没有什么“野心”,“我现在不求数量,只求质量,外扩这个计划早晚会去执行,但我的梦想是,当有孩子想学语言培训,家长能第一选择我们就是最大安慰。”把蓓尔熙品牌形象影响扩大化,一直是蘑菇为之努力前进的方向。如今家长都比较重视孩子的艺术投资,给孩子报的兴趣班也往往不止一门,对此蘑菇表示:学习是厚积薄发的,有一个慢慢沉淀的过程,应该选择适合的孩子的,然后深入坚持下去,必定会开出未来美好之花。

  创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但也是一个创造的过程,充满着未知的希望。“蓓尔熙”这枝承载了蘑菇梦想的花朵,已然绽放。

  编后语:理想为因 实行为果

  鲁迅先生曾说“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在教育行业,蓓尔熙从一个构思变成孩子们天马行空的乐园,在蘑菇的精心浇灌之下,悄然盛开;在建筑行业,花样年被灌注了无数美学的期待,建造之初便另辟蹊径,独有的酒味美学生活馆及知·美术馆,无不诉说着它是为地产界艺术而生。而中交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央企,则是秉承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以世界500强第61位的实力,力作美好人居生活。

  春风十里,绍兴官渎路最后一块低密宅地,花样年与中交将之打造成纯墅产品,注重艺术和美学、追求有趣、有味、有料个性表达,以林、院、隐、水、境等六重园景礼遇圈层名士,力求将艺术回归日常生活,成就生活的品位。

  蘑菇多年来致力于“打造一个专属于孩子的艺术基地”,这与花样年和中交的品牌初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用蘑菇的话来表达便是“打造一个专属于地产界的艺术基地”。春风十里将科技与美、智慧生活及社区服务相融合,从到国际品牌装修到智慧健康系统,以16项生活仪式细节,打造有温度的精品产品,努力为业主提供有趣、有味、有料的生活空间和体验。春风十里在时代的大潮中吐故纳新,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着。

  新浪网绍兴站《名人会客厅》主编:董赢

  终审嘉宾:唐小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