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泡沫灭火技术和灭火机器人操作培训

2021年08月06日 10:01 绍兴消防 

  泡沫灭火和灭火机器人应用技术培训

  为深化全国化工灭火救援编队作战效能演示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部局、总队领导的批示指示,进一步提高全市队伍化工火灾扑救能力,提升机器人编队扑救化工火灾实战水平,8月5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泡沫灭火技术和灭火机器人操作培训,全市14个消防救援站、14辆消防救援车和66名指战员骨干参加培训。支队盛德富副支队长在现场组织培训。

  前期,邸彦林支队长、余才福政委多次听取泡沫灭火技术和灭火机器人操作培训工作的汇报,要求参训队员要努力成为“懂性能、通程序、精技术、善指挥”的专业骨干,进一步建强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全面理解和掌握化工火灾事故处置方法,为平安绍兴添砖加瓦。

  此次培训严格按照“先讲解、再示范、后实操”的步骤进行组训,通过“讲、教、听、问”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开展泡沫校验释放、5种供液方式操作、“三梯次、三叠加”战法训练;灭火机器人基础理论、一般故障排除、实地操作训练等内容。

  泡沫灭火技术使用

  灭火机器人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使参训人员树立“科学、安全、专业、环保” 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理念,引导指战员边实操、边提问、边交流、边解析,切实让指战员从重大危险源的“最大、最难、最不利”部位思考探索处置办法和对策,进一步提高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危险化学品的处置能力,增强指战员“灭大火,打大仗”的综合实力。

来源:绍兴消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