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专访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裘夏杰

2021年08月05日 14:19 越城发布 

  争先攀高 奋进有我

  盛夏时节,万物竞茂,热潮涌动。而比似火的骄阳更热烈的,则是越城大地上干部群众推动首位度建设、全面攻坚争先的热情和决心。7月初,越城区召开“首位引领 争先攀高”攻坚季行动部署大会,排定了整改争效、改革争先、指标争位、项目争速、要素争强、平安争鼎六大行动,为全区上下勇争全市首位度发起了冲锋号。越城区融媒体中心开设“争先攀高 奋进有我”专栏,专题报道各项攻坚行动中涌现的好人物、好事迹、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奋进“小我”融入发展“大局”,在“风口”机遇中同呼吸、共命运,展现越城区高质量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的精气神。

  “区委区政府的‘首位引领 争先攀高’攻坚季行动,是站在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近日,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裘夏杰在接受专访时表示,马山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工作要求,以“争先攀高排头兵”的姿态,在三个月的集中攻坚季中展现马山铁军的精气神,贡献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建设的马山力量。

  马山街道作为越城经济非常活跃的区域,面临着最佳的发展风口,拥有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三大国字号高能级平台,高端制造、现代物流、集成电路、现代生物医药等产业链较为完整,聚集着袍江区域最重要的土地资源和人力资源要素。今年上半年,街道产业发展能级得到了新跃升,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2.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1%。

  绍兴综合保税区项目现场

  围绕“首位引领 争先攀高”攻坚季行动六大行动28项任务,马山街道明确了运行、考核、督查“三大机制”,制定了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完成时间“三张清单”,倒排时间、挂牌作战。

  “在攻坚季行动中,我们始终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理念,全力以赴引项目、推项目、落项目。”裘夏杰认为,要打好这一场争先攀高的“攻坚战”,项目争速行动是关键一环,而从街道层面来说,项目争速,拼的是服务,比的是保障。

  冠明电力项目现场

  吊车长臂挥舞,挖机奋力掘进……在浙江冠明电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新材料金属制品项目施工现场,热闹忙碌的景象让人眼前一亮,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项目总投资2.6亿元,从拍下土地到开始施工,只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说,项目进展这么顺利,与马山街道对项目建设的强势护航密不可分。

  回想起当时,由于受到该土地上的原有铁塔通信基站位置的影响,导致建设开展受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裘夏杰当即与滨海新区规建局、滨海新区投资服务中心、铁塔公司等单位开展了十余次的联系协调,风雨中、酷暑里,多次奔走在项目一线,最终妥善解决了问题,使得该项目能够顺利打桩动工。

  华剑智能项目现场

  类似复杂、棘手问题的事例还有很多。当前,全街道44.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绍兴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建设完成,中节能二期、博盟精工二期竣工、中民筑友项目实现试生产,越剑机械、奇宇铝膜正式投产,吉溢科技有望当年度动工建设并完工……众多重点项目加速推进的过程中,都留下了裘夏杰的身影。

  吉溢科技项目现场

  移动5G核心信息机房项目现场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项目为王”引领马山街道拥抱“风口”。在此次项目争速行动中,马山街道将15个重点项目列入了包保制责任清单,每个项目“一名领导、一组方案、一抓到底”,打破条块分割的障碍,让项目享受到了“保姆式”服务,有效推动项目快落地、早开工。

  “首位引领是目标、是方向,争先攀高是举措、是实招。通过攻坚季行动,进一步补短板、扬优势,进一步提振干部信心、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干部本领、提升能力,一盘棋、一股劲攻坚克难、争先攀高。”裘夏杰坚定表示,马山街道将强势突破一批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和难点工作,高水平建设“越城北部桥头堡、滨海新区核心带、湾区建设示范街”,交出一份攻坚季行动的高分答卷。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陈  楠、李  沁

  当班编辑:胡牡丹

  审核:王阳阳 金亚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