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危急时刻 他们毫不犹豫跳水救人

2021年08月04日 14:32 上虞公安 

  “有人落水了!”8月1日23时许,上虞宾馆附近一女子落水。

  接报后,百官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

  河岸距离水面约4米高,加之周边没有路灯,根本看不清水面情况。凭借微弱的手电光线,处警民警发现有一名男子正在水中,奋力营救落水女子,但营救过程并不顺利。“车上有救生绳,快去拿来,我水性好,对周边的情况也熟悉,我下去救人!”眼看落水女子处境危险,辅警队员倪勇杰迅速脱掉衣服,准备下水营救。

  同时,民警将救生绳固定在河岸边的铁栏杆上,深谙水性的倪勇杰沿着绳索下滑至水中,奋力向落水女子游去。“你醒醒,把救生圈戴上,我们是来救你的!”一次、两次、三次……倪勇杰反复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但意识不清的女子并不配合。

  为避免该女子呛水,倪勇杰用自己身体垫在其身下,不断踩水将其托出水面,并奋力的往岸边靠,由于水面与河岸落差较大,倪勇杰用绳子拴住女子,并尝试将她托上岸,却未能成功。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因长时间浸泡在河水中,倪勇杰的体力逐渐不支,女子因喝了酒始终亢奋拒绝施救,并不断用身体胡乱冲撞,倪勇杰多次撞到岸边石块,连呛了好几口水,但他咬牙坚持,丝毫没有放松。

  此时,代驾司机小李刚好路过,见状后奋不顾身的跳入水中,加入了救援队伍,紧接着消防部门也赶到了现场,一边水下3人将绳索成功绑在女子腰间,一边岸上众人合力将绳索上拉。“1、2、3……大家一起使劲!”最终,落水女子被成功营救上岸,经送医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上岸后的倪勇杰瘫坐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腰部有好几道伤痕隐隐作痛,原来是在救人过程中多次撞击岸边石块造成。“我没事的,不用去医院,休息一下就好了!”回到所里,倪勇杰腼腆地笑着对教导员说,之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勤务中。

  为他们的英勇行为点赞!

来源:上虞公安  

  编辑董董

  责编罗乾天

  审核陈潮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