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绍兴籍国家象棋大师黄竹风摘得全运会金牌

2021年08月03日 15:08 绍兴体育 

  8月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象棋项目男子公开组团体赛在合肥结束名次争夺战,浙江队王天一、赵鑫鑫、黄竹风三人组合,在冠亚决赛中,王天一、赵鑫鑫慢棋弈和,来自绍兴市越城区的国家象棋大师黄竹风绝杀四川队李少庚,夺得全运会象棋比赛中分量最重的金牌。

  据介绍,浙江队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昨天下午的半决赛。浙江队对阵湖北队争夺冠亚军资格,四川队与广东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黄竹风偕队友力战湖北队获得决赛名额。到今天决赛时,浙江队对阵四川队,慢棋三盘都弈和,加赛超快棋,王天一、赵鑫鑫与对手又弈和,轮到黄竹风后手出场,他顶住压力,给李少庚致命一击,助推浙江队获得公开组男子团体冠军。

  据市棋类协会秘书长王志钢介绍,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棋类比赛项目竞技中,三名绍兴籍棋手丁亦昕、胡佳妮和黄竹风代表浙江队出征全运会,分别参加国际象棋和中国象棋的博弈捷报频传,其中胡佳妮获得国际象棋业余组女子个人冠军;特级大师丁亦昕获得国际象棋公开组女子个人第六名。今天,国家象棋大师黄竹风偕队友对战四川队,结果五和一胜获得冠军。绍兴籍棋手在全运会棋类项目比赛中共摘得两枚金牌、一个第六。祝贺!点赞!

  绍兴籍国家象棋大师黄竹风少年成名,近二十年来共赢得三十多个全国、省、市冠军,2006年1月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称号,2007年9月在“伊泰杯”全国个人赛上以第十名成绩跻身国家象棋大师称号;2015年全国第三届智运会大学生组团体冠军,2016年“荪湖狲杯”全国象棋青年大师精英赛冠军;2019年“谢侠逊棋王杯”象棋国际公开赛冠军,2019年全国第四届智运会专业组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

来源:绍兴体育

冯建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