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越城区正式进入“指尖交易”时代

2021年08月01日 17:51 越城发布 

  2021年4月12日,经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批复,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为全省首个区县级移动CA互认系统(以下简称移动CA)试点平台。近日,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越城区分中心召开移动CA发布会,标志着越城区正式进入“指尖交易”时代。

  据了解,移动CA(数字证书)是招投标活动全流程电子化的重要基础,贯穿于电子招投标招、投、开、评、定的各个环节。与传统CA证书相比,移动CA只需通过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进行信息交互,极大地降低投标人操作难度。证书申领也不再需要现场办理,只需下载手机App即可在线申领。

  值得关注的是,移动CA还可通过数据库比对准确识别投标人合法身份,且投标人每一次操作都会留痕,通过证书与账户的绑定关系还可准确定位到使用者,比传统CA的安全性更高。

  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越城区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有序推进移动CA的对接建设,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为优化越城区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作出贡献,也为2022年实现全省CA证书“一处注册,全省通用”的目标奠定良好工作基础。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陈漪楠

  当班编辑:胡牡丹

  审核:金亚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