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灾后消杀 全面启动

2021年07月29日 14:13 越城发布 

  伴随台风“烟花”的离开,天气逐渐好转。为了防止内涝过后引发饮用水污染、环境污染、病媒生物滋生等安全问题,越城区各地的消杀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

  在马山街道尚巷村,越城区疾控中心指导消杀队伍对村中的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水淹过后的道路开展了消杀作业。同时对台风期间人员避灾的临时避灾场所进行了开窗通风、清洁消毒,并在村中宣传栏上张贴了洪涝灾区预防性消毒指引,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孙端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淤泥、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积极筹集消杀物资,开展消杀工作,特别是对水淹道路、庭院门口、垃圾桶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并向群众发放灾后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单,宣传“分吃熟食、喝开水、洗净手”,把住“病从口入”关。

  斗门街道也及时组织了消杀队伍对村(居)社区、学校避灾场所等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消杀。下一步,斗门街道将持续对消杀成果进行监测,确保消杀安全有效,防止各类生物病媒滋生。

  据了解,目前越城区疾控中心已印制了共9万份宣传折页,发放至各镇(街道),并积极指导灵芝街道、东浦街道、斗门街道、马山街道、城南街道、鉴湖街道等街道开展消毒指导和安全饮水及饮食的宣传教育活动。

  越城区疾控中心健康危害因素控制科科长沈丽燕温馨提示:请大家在台风过境之后,首先要做好清洁工作;其次在水淹没过的地方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作用半小时后用清水进行清理;最后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及时进行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的杀灭工作。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赵欣轲

  通讯员 叶小芳、黄叶华、姚  波

  当班编辑:胡牡丹

  审核:王阳阳 金亚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