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越城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1年07月29日 10:14 越城发布 

  随着台风“烟花”影响不断减弱,近日,越城区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众多企业开始陆续恢复正常运转。

  “现在超市各项供应正常,价格也比较平稳,销售情况也和台风来之前基本持平。”绍兴大润发超市王店长说。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世纪联华、物美超市、世茂百盛、供销超市、欧尚、颐高、中惠百货等重点商超均恢复正常营业。

  据了解,因防控措施得力,商贸领域没有造成较大的直接损失,仅银泰、世茂、世纪联华等商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渗漏问题,尚未发现有人员受伤、设备损坏和场所大面积进水等严重情形。业绩受损方面,主要是几家25日提前闭店的商超的业绩受到一定影响。

  当前,区商务局将在继续加强风险防范的同时,尽快恢复经营秩序。“主要是进一步开展日常巡查、扩大摸排范围,协调帮助尚未完全恢复生产经营的有关企业尽快恢复。”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工业领域企业复工也正争分夺秒加快推进。在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着制作集成电路板,赶制订单。“为应对台风‘烟花’,我们在7月25日、26日进行了停工,除此以外,由于防范措施较好,企业几乎没有受到影响。”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立峰表示,企业全体1500余名员工均已经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当中。

  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除皋埠街道源盛海绵、合润包装因地势较低,灌水严重,仍处于停工状态以外,其余规上工业企业均已恢复正常生产。受灾情况总体可控,据初步统计大概在1000万元左右。除御茶村、中发薄膜、合润包装、源盛海绵等几家企业损失较大外,其余企业主要为车间积水、产品泡水、机器受潮和购买抗台物资等原因引起的小额损失,通过及时采取抽水、排水措施,目前积水已退。

  据了解,围绕灾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区经信局已经进行了周密的工作部署,坚持复工复产和防御工作“两手硬”“两不误”的原则,全面摸排灾情,加强部门、镇街联动,合力助企解难,尽快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有序恢复生产上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企业运行监测,积极主动帮扶产能恢复缓慢企业,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陈  楠

  通讯员 周岳龙 郭佳红

  当班编辑:胡牡丹

  审核:王阳阳 金亚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