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台风来袭 他们逆风而行

2021年07月26日 12:26 上虞公安 

  7月25日12时30分,“烟花”在舟山普陀区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气压965百帕,中心最大风速38米/秒!

  上虞公安不惧风雨,逆风前行,留下温暖的身影。

  40人“绳墙”,转移70名群众

  15时40分许,因降雨持续,上虞区陈溪乡河流水位持续上涨,塔溪村民亟待转移,但出村必经之路的桥梁被淹没,加之水流湍急、冲击力大,村民转移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风雨还在持续,我们必须尽快将村民转移!”接到增援指令,上虞公安40名警力逆风行、逆流上,50m长的攀登绳在出村必经之路上拉起。“1、2、1,大家使劲,把绳拉紧了!”在持续1个小时的作业中,70名村民顺着绳索,在广大民辅警护送下成功转移!

  3.8公里山路,开了2小时

  上午10时许,陈溪乡风急雨骤。夏家岙村还剩半山腰上一户较为特殊的家庭没转移:30多岁的女主人夏女士刚怀孕不久,80多岁的奶奶腿脚不便,60多岁的父亲不久前刚动过手术,身体也很虚弱。情急之中,巡特警大队出动装甲车上山施救。

  一段被冲断的隔离带横在路上,让车辆没法前行。大队长陆纪明率先跳下车去,一步步小心翼翼将栏杆移走。

  断竹、落石、洪流,一路上,施救队员不断沿途“排雷作业”,装甲车只能停停走走。

  “背老人、抱小孩、扶孕妇!”6名救援人员沿着崎岖山路,徒步10多分钟终于将一家人接进装甲车,2个多小时后,顺利抵达安置点。

  只想快点去帮忙,没时间后怕

  机关警力奔赴一线增援,会同相关部门将群众安全转移至安置点

  城区主干道旁大树被风刮倒影响通行,交警第一时间赶赴处置

  岭南乡部分路段塌方,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清除路障

  大水漫灌胶鞋,脚起皮发白,但他们坚守岗位,毫不退缩

  来源:上虞公安

编辑董董

  责编罗乾天

  审核陈潮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