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为了你的安全 这群警察很拼

2021年07月19日 18:09 越城公安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攀升,游泳成了很多市民喜爱的消暑娱乐活动,尽管市内游泳场馆不断增多,但是游“野泳”的现象仍无法遏制。截至目前,2021年全市溺水死亡人数已接近70人,这些溺水事故多发生在乡村,溺水人群中流动人口占了近5成。

  为增强应急防范意识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溺水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提升应急反应能力与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意外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越城公安分局于7月16日在市区大滩水域开展水上救援能力培训活动。

  培训由巡特警大队、水上派出所和九龙民间救援队进行教学指导,包含抛绳救生和活饵救援等科目。

  01

  溺水救援

  知识培训

  培训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进行水上救援知识培训,教授如何正确使用救援工具,示范正确的救援姿势和动作要点,保障自身及溺水人员的生命安全。

  ▲ 巡特警大队民警宋兆密讲述水上救援要点

  ▲ 九龙民间救援队队长示范如何使用救援绳

  “水上救援风险高,也有很多不可控因素,不能盲目下水救援,巧用、熟练掌握各种救援工具,才能更快、更安全地实施救援。”九龙民间救援队吴队长向参加培训的警员们讲道。

  02

  水上应急

  救援演练

  第二部分是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演练通过现场场景设定,模拟发生群众落水事件时的应急救援处置。

  在救援队示范完正确动作后,每个派出所派出的参训人员都参与了实际演练,两人一组,穿上救生服,利用现有的救援工具进行救援。

  ▲ 图为所队警员进行抛绳救援演练项目

  ▲ 救援人员须绕至溺水人员后方

  ▲ 运用救生艇快速救援位于湖中心的溺水人员

  “这次演练主要是应对出现溺水警情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快速、安全地实施救援,当然我们希望这样的警情不要出现,或者说越少越好。”巡特警大队民警宋兆密介绍说。“希望广大群众游泳尽量去正规游泳馆,‘野游’太危险,而且救援难度大。”

来源:越城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