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外出游玩请牢记安全必须放第一

2021年03月26日 13:59 新昌公安 

  春暖花开

  又适逢扫墓踏青

  不少人趁着阳光正好外出游玩

  但警察蜀黍要提醒大家

  到不熟悉的地方游玩时

  请务必结伴而行

  沿途风景虽美

  更要注意脚下安全

  3月23日下午15时许,新昌县公安局镜岭派出所接到了一名女士电话报警求助,她在镜岭镇安山古道游玩时崴伤了脚,需要救助。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辅警迅速赶往现场。

  途中,民警通过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其目前状态并给以安慰。原来,这位女士姓陈,来自江苏,这是第一次来新昌镜岭安山古道游玩。没想到不小心崴了脚,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因陈女士对地形不熟,无法确切说出自己所处的位置,民警转变思路,想到了微信的共享实时位置功能,顺利获得了陈女士的位置。

  民警到达古道口后不久,120也及时赶到。为节约时间,民警特意请附近熟悉山路的村民帮忙带路,三方一起下山寻找。

  二十多分钟后,大家终于在安山古道的山谷内找到了陈女士。当时,陈女士脚踝已经红肿,无法正常行走。医务人员在现场为其做了简单的护理。山路崎岖,为避免造成陈女士滑落等二次伤害,民警放弃担架,与辅警、村民轮流背着陈女士上山。

  将陈女士送进救护车里时,陈女士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今天虽有些不幸,但是因为有你们帮我,我的不幸转变成了有幸,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

  春暖花开出行时

  安全更要放第一

  来 源 | 镜岭派出所

  编 辑 | 周赛儿

  核 发 | 张楠楠 蔡明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