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保障用工我们做了这些努力

2021年03月03日 10:28 绍兴人社 

  三月第一天,你开工了吗?这个春节,为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促进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绍兴人社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加强企业用工保障。

  专班化运作,加强组织推进

  我们与经信、建设等12个部门、6个区县市政府和移动等三大运营商组成了春节前后用工保障工作专班,分为综合协调组、监测摸排组、调剂招聘组、接返执行组,重点围绕劳动用工监测,企业停工、复产、员工余缺情况摸排,引导和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绍过年及返乡人员年后返岗复工等方面有序开展工作。春节前,由市、县两级人力社保、科技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走访小组对我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人才科技项目需求摸排,共服务企业708家,摸排各类需求22494个。

  搭建各类平台,加强供需对接

  我们通过海智汇绍兴淘岗网、人社部门微信公众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多渠道广泛发布各区、县(市)招聘会信息及重点企业用工信息,并改进提升原有劳动力余缺调剂平台,实现点菜下单、精准匹配、专人服务,截至目前已成功帮助余缺调剂企业36家,对接成功517人。此外,我们还与四川、安徽、贵州、云南等劳务输出地建立劳务协作关系,在春节期间安排开展了多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在云南省会泽县开展的“2021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次。

  开行就业专列,保障员工返岗

  我们在总结去年“就业专列”开行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比对社保数据库参保信息,确定贵州、四川、湖南、河南和安徽5个务工人员集中省份为主要开行方向,从2月20日起至28日连续开行3条线路共20趟复工复产专列,每趟车170个座位。为方便员工报名,我们专门开发专列报名信息系统和员工个人申报平台,并开启5部电话报名热线,组织发动全局50多名年轻干部在春节期间参与专班工作,落实20多名工作人员轮班接听。目前,20趟专列已全部抵达,共计接返员工2695人。

  供稿:就业促进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冯译天

  审核:丁建云、陈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