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金晓明 袁建在越城分会场参加

2021年02月27日 12:18 越城发布 

  2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市领导谭志桂、魏伟、陈澄等参加。区领导金晓明、袁建、徐荻、金百富、钱林江、钟建荣等在越城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绍兴“十三五”时期“三农”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指出,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和实践维度出发,把握做好“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路径,合力推动绍兴“三农”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跃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要坚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高起点建设数字乡村,大力发展高品质乡村产业,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迭代升级,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乡村共同富裕步伐,着力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对标对表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清单式、项目化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绍兴作为全国仅有的三个整市推进试点市之一,要增强试点工作的责任感,把握试点工作的原则性,强化试点工作的系统观,找准试点工作的突破口,唱响试点工作的合奏曲,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领跑者的积极姿态,高点启动、高标实施、高效推进试点工作,为全国提供可复制、能推广、惠民生、利修法的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细化工作清单,建立健全比学赶超的考核机制,营造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确保绍兴乡村振兴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以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为牵引,积极推动农村改革由点上突破向综合集成转变,真正在谋划上先人一步,方法上高人一筹,实施上快人一拍。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绍兴标识度的重大改革成果,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贡献更多“三农”力量。

  会上,部署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山下湖镇、嵊州市崇仁镇、新昌县澄潭街道、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来源:越城发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