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2020中国青少年攀岩公开赛今天在绍兴开赛

2020年10月25日 16:08 绍兴体育 

  奥运冠军朱启南现场指导 宣传青少年攀岩

  10月24日上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由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指导,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支持,绍兴市体育局主办,绍兴市奥体中心承办,绍兴市奥体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绍兴傲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迎亚运·2020中国(绍兴)青少年攀岩公开赛今天在绍兴市奥体中心傲德攀岩馆隆重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湖北、河南、浙江、河南和新疆等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2支代表队370多名运动员参赛。绍兴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炅主持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国家攀岩队副领队赵雷,奥运冠军、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主任朱启南,绍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明,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竞赛处副处长郑丹丹,绍兴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奥体中心主任王荣军,世界攀岩冠军、攀岩希望之星形象大使钟齐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在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宣布:迎亚运·2020中国(绍兴)青少年攀岩公开赛开赛。

  奥运冠军朱启南为绍兴举办这场全国青少年体育盛会吆喝宣传,并欣然写下寄语,欢迎各地朋友都到美丽的绍兴城来做客。

  主办方:以承办亚运会为契机 积极打造赛事目的地城市

  在开幕式上,中国登山协会授予绍兴市奥体中心“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攀岩训练基地” 牌匾,标志着绍兴市奥体中心成为国家级青少年攀岩训练基地。

  绍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明在致欢迎辞时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民生,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工作,绍兴体育名人辈出,不仅有两届奥运冠军孟关良、世界冠军徐东香,亚洲田径飞人谢震业、两届全运会冠军陆敏佳等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更是成为2022杭州亚运会篮球、排球、棒垒球和攀岩的承办地,是除杭州外承办亚运比赛项目最多的城市。吴海明说,今年首场全国青少年攀岩公开赛能落户绍兴,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对绍兴的信任,同时也是对我们办赛能力的一次检验。绍兴有信心有能力办好赛事,也祝大家在比赛当中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比赛之余,欢迎大家到千年古城、东方水城、文化名城、活力绍兴走走看看。

  岩壁上的“芭蕾 ” 众多赛事使攀岩由小众项目渐变为大众时尚运动

  比赛设难度赛、速度赛和攀石赛三个项目,按U7(6-7岁)、U8(8岁)、U9 (9岁)、U11(10-11岁)、U13(12-13岁) 和U15(14-15岁)六个年龄组男女组别,运动员将在两天的争夺30个单项金牌。据了解,本次比赛除了有集体组队报名,还有个人报名参加角逐。经过激烈比拼U7(6-7岁)、U8(8岁)、U9 (9岁)三个年龄男女各组别的六枚金牌名花有名。25日将决出另外24枚金牌。

  来自山东荷泽宋江武校的带队教练盘先生说,主要是带运动员们出来交流,开眼界提高实战能力,同时也看看自己执教训练水平如何。刚创造新世界纪录的世界攀岩冠军,国家队教练兼队员钟齐鑫说,会关注比赛表现优异的选手,他认为原来的小众运动项目已渐变成了大众的时尚运动,目前普及发展很迅速,特别是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训练行列,而各地举办的众多比赛正是攀岩项目高质量快速发展普及的有力推手。

  推广创新有特色:赛制新特点 传播新形式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状化背景下举办的首场全国青少年攀岩比赛,是根据《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精神举办的赛事。为此,中国登山协会、绍兴市体育局和绍兴市奥体中心等多方积极筹措共同努力,2020中国(绍兴)青少年攀岩公开赛才得顺利落户绍兴。主要目的是促进青少年交流,给予更多的锻炼机会,为青少年攀岩运动员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作为中国登山协会推广出的全新赛事IP,在赛制方面也尝试做了改革,大幅增加攀石预赛和难度预赛线路数量,并可多次攀爬 ;其次,U11(10-11岁)、U13(12-13岁) 和U15(14-15岁)三个年龄组别的难度决赛首次采用先锋攀登方式,对运动员的综合能力要求进一步提高。

  2020

  10/24

  另外, 笔者看到,在比赛现场有多台摄像机和手机采集比赛画面,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多渠道多平台推送比赛信息,满足需求。为推广普及赛事,主办方特别开通网络直播、在线电子相册和视频服务,向公众用户进一步扩大宣传。

来源:绍兴体育

文:冯建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