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绍兴奥体首届铁人两项(游跑)公开赛圆满成功

2020年10月20日 17:26 绍兴体育 

  昨天上午, 2020迎越马·绍兴奥体首届铁人两项(游跑)公开赛在市奥体中心开赛,200名“铁友”齐聚一起,激情比拼。绍兴本土铁三高手祝烨农、原八一队军体五项运动员刘颖哲包揽男女全场冠军。

  铁人两项(游跑)赛是由游泳和跑步结合在一起的,要求一次性完成的户外高强度运动项目,本次比赛为游泳1.2公里加跑步6公里,比赛过程中采用芯片进行精准的计时。比赛现场,运动员首先进入游泳赛段,游完2圈(1200米)结束后迅速起水到换项区穿好自己的跑步鞋等装备,紧接着按照赛道设计的跑步路线沿市奥体中心内环跑4圈(6公里)冲向终点完成比赛。

  01

  绍兴本土帅哥美女  喜提男女全场冠军

  国内铁三后起之秀、绍兴铁三运动第一人、外号“农大侠”的本土选手祝烨农,多次在国内铁人比赛中站上最高领奖台,在9月份结束的绍兴皮划艇马拉松游划两项公开赛中获得冠军。这次比赛,他战胜原八一铁三队专业选手、公开水域游泳国家队退役运动员等诸多高手,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以40分16秒的成绩获得全场冠军。祝烨农说,为了在家门口的比赛取得好好成绩,赛前他进行了系统性、针对性地训练,比赛的竞争很激烈,尤其是游泳落后一分半钟,跑步阶段要全力去追前面的选手,比赛的过程是非常艰苦的,还好发挥了他后程跑步的优势,在跑步的第三圈追上所有的选手,并咬牙坚持到最后,最终如愿获得全场第一。

  绍兴女子全场冠军刘颖哲今年18岁,原为绍兴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运动员,游泳是她的强项,由于之前参加过八一军事五项集训队的集训,因此跑步能力也非常突出,刘颖哲在游泳赛段中在所有的男女选手中第一个起水,并最终以42分34秒荣获全场女子组的第一名。

  02

  众多运动员喜欢上了绍兴的铁人运动

  本次比赛是绍兴奥体系列自主赛事ip中的首届铁人赛事,绍兴厚重历史文化、旖旎水乡风光和浓厚的赛事氛围吸引了国内众多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老家在福建的杨红秀说,她非常感谢绍兴市体育局举办的游跑比赛,因为比赛让她有了和运动爱好者交流和切磋的平台,从中也找准了提高自己运动能力的方向。江苏常州的李海和薛春芳是国内业余铁人界中有名的“夫妻档”,今天双双获得男女年龄组的亚军。薛春芳开心地说,绍兴是他们的福地,经常来绍兴比赛并获奖,9月份她参加绍兴迎亚运游划公开赛和皮划艇马拉松比赛都获了第二名,这次又是如愿以偿站上领奖台。她表示绍兴的比赛太有魅力了,今后每年都会来参赛,并带更多的朋友来绍兴交流。

  来自诸暨冬泳俱乐部的杜初根坚持冬泳23年,但铁人两项这样的项目是首次尝试,他今天顺利完赛实现了对自我的挑战。其他运动员纷纷对今天的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期望绍兴能定期举办铁人比赛。绍兴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奥体中心主任王荣军表示,将把铁人两项公开赛作为奥体中心的特色赛事坚持办下去,将进一步总结比赛经验,提高办赛水平,争取明年扩大人数规模,不断满足各地铁友来绍兴“打铁”比赛的需求,同时积极推介绍兴,宣传奥体,营造“迎越马”的氛围。

  03

  设计特色体育比赛活动  积极营造成氛围迎接“越马” 

  绍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明在接受《体坛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为积极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9月份绍兴推出“迎亚运”东方水城嘉年华游划两项赛、皮划艇马拉松和桨板竞速赛等水上运动系列赛事,得到了全国各地运动员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加,绍兴的城市魅力和赛事组织得到了广大运动员的认可。这次我们再次举办迎越马铁人两项公开赛,是利用绍兴市奥体中心内自然水域的地理环境和封闭式赛道等硬件条件设施而推出特色的体育赛事,让更多的人来体验绍兴市奥体中心优美漂亮的水自然环境和2022杭州亚运承办地的风采。同时,希望广大运动员能通过赛事进一步了解绍兴,关注在11月8日开跑的越马(绍兴马拉松)。明年绍兴将会组织举办更多形式的体育比赛,进一步丰富绍兴的体育品牌赛事,欢迎大家在绍兴相聚参加各类体育赛事活动。

来源:绍兴体育

文:冯建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