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小心合同外“裸奔”的大巴车

2020年09月21日 10:50 绍兴交通 

  非法营运车辆,俗称“黑车”

  是指无出租车营运牌照、

  道路运输证从事载客业务的的非法车辆

  同样

  没有营运资质的大巴叫做“黑大巴”

  虽然外表或许与普通大巴一般无二

  可危险系数却爆表!

  因此,对于这种违法的“黑大巴”

  一直是交通执法君重点打击的对象!

  这不,就在昨天交通执法君又

  发现一起客运包车违法行为

  9月19日上午,诸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大唐中队在235国道开展日常巡查时,在k772+700大唐街道杭向路段对途径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查处了一起车牌为“豫P6E811”的客运包车违法行为。

  据当事人于如意介绍,该车起点为河南省郸城县,终点为浙江省永康市,主要途径地为南京、杭州、义乌。

  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该车道路运输证、包车牌(郸城县~永康市)以及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等手续齐全,表面上看并不存在违法经营的问题,但通过向随车乘客询问后得知,该车是合同包车,但涉嫌“包车客运经营者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

  当事人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九条:包车客运(包括非定线旅游客运)经营者应当持包车合同或者其他有效凭证,按照约定的车辆、时间、起讫地和线路营运,不得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 

  相 关 处 罚

  经立案调查,依据《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五条违反本条例规定,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三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暂扣三十日以下车辆营运证、从业资格证;情节严重的,由原许可机关吊销车辆营运证、从业资格证、经营许可证或者取消相应客运班线营运权。

  在查处违规包车时很多群众表示不解

  我乘坐的大巴车违法了?

  违法客运包车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如何识别“黑大巴”呢?

  客运包车常见的违法行为

  🔹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的;

  🔹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的;

  🔹线路两段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的;

  🔹在旅客运输途中擅自变更运输车辆或者将旅客移交他人运输的;

  🔹不按照规定携带《道路运输证》的;

  🔹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的。

  客运包车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

  违法客运包车大都存在预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安全状态不符合技术标准等问题,一旦出现事故,乘客的合法权益难以保障。同时,违法客运包车扰乱了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损害了合法经营者的利益。

  执法人员日常执法检查

  按照《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车辆的行驶线路、客运标志牌、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人员的从业资格证等进行执法检查。

  在出重拳打击的同时,为了便于外来务工人员分辨“黑大巴”,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1075辆正规合法的营运车辆上都贴有这个二维码,扫一扫就知道车辆是否正规。“黑大巴”上没有营运客车标志,即使贴有假冒的营运客车标志,扫码后不会显示相关车辆信息。

  如果你正好有出行计划

  恰好选择乘坐旅游包车

  绍兴交通在这里要给你提个醒:

  乘坐包车要注意,拒绝“黑”车是第一

  候车站点去排队,入座就系安全带

  遇到事故不慌张,自己安全再帮忙

  文明乘车守规矩,交通安全心中记

  来源:诸暨交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