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刘小涛副省长调研绍兴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

2020年09月17日 17:05 绍兴交通 

  9月14日,刘小涛副省长一行赴绍兴市调研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蔡洪、杭州铁路办事处副主任韩小平等参加调研,绍兴市副市长陶关锋陪同调研,普铁沿线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刘小涛副省长一行先后来到萧甬线钱清腾宇纺织区块、秦望立交桥地块、彪佳路与笛扬路路口区域等开展现场实地调研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地在整治工作上遇到的瓶颈困难等。

  刘小涛副省长充分肯定绍兴工作,他指出,绍兴这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谋划站位高,标准也很高,工作力度大,整治效果好。小切口做出了一篇大文章,实现了从“要我整”到“我要整”,从运输线变成风景线、形成样板线,从单项的整治工作来转变成综合性的提升。点、线、带、面结合,实现了综合整治的最佳的效果,变成了一个可以推广的最佳实践。

  刘小涛强调

  接下来要按照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的最新讲话精神,再接再厉抓好工作落实,成为不光是浙江,也是全国的一个样板线。一是要巩固成果。原来既定的任务提前完成,沿线按照更高的标准,对照检查,要把去年高铁整治“回头看”结合进去,做到普铁、高铁“双优”。二是要综合提升。按照规划方案,秉持“路地双赢”理念,将铁路沿线隐患整治与城市更新、土地开发利用、群众生活配套、“三供一业”移交等历史遗留问题有机结合。三是长效管理。要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着眼“常态长效”,构建“最实”机制,实现铁路沿线的综合治理和长治久安,再从制度到治理,上升到治理现代化的高度。

来源:绍兴交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