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边货入城” 一场美食与文化的盛宴

2020年09月16日 11:30 越城发布 

  14日晚上,2020年越城·马边东西部扶贫协作马边猕猴桃品鉴暨“感恩越城·共赴新征程”文化走亲活动在金帝银泰城举行。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越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林江,越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浩挺,越城区委常委、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寿建华参加。

  秀丽的江南水乡,美味的小凉山水果,越马双城以“果”为媒共叙东西协作佳话,同谱越马崭新篇。除猕猴桃,现场还有茶叶、竹笋、青梅等马边农副产品以供品鉴、选购,借此扩大“秀美马边”公共品牌在越城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马边农特产销售、助力农户持续增收。

  据了解,自2017年越城区对口帮扶马边彝族自治县以来,越城区援助马边东西部扶贫协作计划内资金13990万元,实施协作项目42个,惠及贫困人口13000余人,互派干部人才342人次进行挂职交流,东西部扶贫协作得到全面深化,并取得了显著成果。2020年初,马边彝族自治县正式脱贫摘帽,几代人的梦想在彝汉儿女的共同努力下得以实现。

  活动现场,区文化馆、马边联手献上歌曲《马边之约》、猴戏《齐天大圣》、服装展示《火塘服饰》、舞蹈《生如夏花》等节目,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来源:越城发布

  文字:董林清

  摄影:王羽婕

  编辑:鲁人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