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警容不整” 的他们却让群众纷纷点赞

2020年09月16日 11:30 上虞公安 

  9月14日

  接完警回到派出所的

  民警余炳荣和两名辅警

  警服上沾满泥泞

  后背也湿透了

  要知道,上班期间

  这样的警容风貌

  是不符合人民警察警容风纪要求的

  但这几位“警容不整”的同志

  却让群众纷纷点赞

  当天,阴雨绵绵,土路变得泥泞不堪。中午11时许,驿亭镇白马湖村村民叶大姐骑着电动三轮车回家,突然三轮车被困泥坑,无法动弹。叶大姐费了一番功夫,还是没能把车从泥坑拖出来,于是冒雨到村委求助。

  此时,社区民警余炳荣正巧带队在白马湖村走访,看到浑身湿透的叶大姐,二话不说带队前往事发地点帮忙。

  “叶大姐,你在前头驾驶三轮车,把好方向,我们帮你把车拖出来。”老余带着两名辅警队员一块使劲,但车辆较重,车子又容易打滑,试了好几次都未成功。

  民警辅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合力将车辆拖回路面。路面湿滑泥泞,小道狭窄难行,老余和队员们在车后护着,王大姐慢慢往前行驶,三轮车终于脱离困境。

  “余警官,辛苦了,多亏了你们,不然这下着雨,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真是不好意思害你们满身都是泥。”老余这才发现,自己和队员身上满是泥水,警服也湿透了。

 (脏了警服,暖了人心) (脏了警服,暖了人心)

  公安工作由一件件小事构成,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由日常工作一点点积累。公安民警着眼身边细微处,做好群众身边的“小事”,让辖区群众安心、舒心、放心。

  9月10日,四岁的小女孩放学没等到爷爷,就独自回了家,不想中途迷了路。直到傍晚,好心人将小女孩送到盖北警务室求助。小女孩头发湿漉漉的,衣服也被雨水打湿,民警慎天麒立即找来干净的毛巾,帮小女孩擦干雨水。

  孩子年龄小,只知道家住在晋生家园,具体家庭地址却说不上来。“她爷爷没接到孙女肯定很着急。”民警顾不上吃晚饭,赶紧查看周边的监控,确定大致位置后,和队员一起带着小女孩子前往晋生家园。

  天色变暗,雨也越下越大,慎天麒一边安抚小女孩情绪,一边耐心地,挨家挨户地敲门、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20分钟后,民警遇上了小女孩的邻居。随后,小女孩爷爷急匆匆赶来,握住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事情虽小

  却足以温暖人心

  上虞的警察蜀黍

  用温情守护着

  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平安

  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来源:上虞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