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他身无分文流浪在新昌街头 警方多方协调帮他回家

2020年08月16日 15:55 新昌公安 

  新 昌 公 安

  多部门联动救助

  流浪汉换上新衣终回家

  8月13日早上7时30分,新昌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鼓山社区工作人员报警称,社区门口躺着一个流浪汉,已经连续躺了两天了,可能存在生命危险。民警郭智晓接警后立即出发赶赴现场。

  到达鼓山社区门口时,民警看到该流浪汉的衣服裤子都已经破烂不堪,浑身散发着难以描述的气味。民警先将其搀扶到阴凉之处坐下,但流浪汉对民警的询问非常抵触,只问得流浪汉姓陈,具体身份信息不详。

  在社区志愿者的配合劝说下,大家将流浪汉陈某接到了城西派出所,并且买来新衣服为他换上。民警郭智晓说:“你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和我们说,我们没有恶意,只想尽可能地帮你解决问题。”面对大家的善意举动,陈某感激不已。“焕然一新”的他事实上早已难忍口渴,民警递过去的矿泉水他一连喝了四瓶。稍事休息过后,陈某的情绪也慢慢稳定下来,他卸下心防,开始向民警讲述其遭遇。

  原来,他是在一个月之前从衢州来新昌工地打工的,工作期间,他和工地负责人出现了矛盾,一赌气便辞了职。赚到手的些许工资早已用完了,他联系不到家里人,也想不出其他办法,只能在新昌街头流浪。

  一开始,面对民警突如其来的关心,陈某充满了防备。渐渐了解到大家的善意后,他的心里也是充满了开心和感激,慢慢敞开心扉说出了自己遇到的困难。在他的积极配合下,民警很快帮助他联系上了家乡的民政部门,最终在多部门的联动之下,陈某顺利地回了家。

  警方提醒

  1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遇到困难应积极面对,多想办法解决,不能消极避世。

  2

  爱心无价,若发现身边有类似流浪人员,请帮助他们报警或寻求其他帮助。

  信息来源 | 城西派出所

  责任编辑 | 石城小鹿

  审核编辑 | 石城橄榄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