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民警找回遗失物 群众致谢送锦旗

2020年08月11日 10:23 浙江铁警 

  8月4日9时40分许,绍兴站派出所接到失主吴女士报警求助称,8月3日其乘坐S2107次城际列车从杭州南站至钱清站,在下车时不慎将一只女士挎包遗忘在列车上,包内有身份证、上千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

  接到求助后民警杨至诚立即开展工作,通过视频监控查询,发现吴女士下车时把包遗忘在座位上,之后被另一名年纪较大的男性旅客捡走,民警电话联系到该旅客,经过耐心劝说,这名旅客当天就把包送到派出所。

  8月6日,吴女士专程赶到绍兴站派出所送上一面“为民解忧,情系百姓”的锦旗,并对民警杨至诚帮其找回遗失的挎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当时丢失包裹后心情低落,不知所措,是杨警官耐心询问和积极主动的帮助才将失物及时找回。

  警方提醒

  乘车出行应当保管好随身物品,下车前检查一下是否有物品遗忘。对于捡到他人遗失物应当主动上交,避免给自己和他人的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浙江铁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