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胆大包天 酒驾出事故还找人“顶包”

2020年08月10日 16:51 绍兴交警 

  众所周知

  酒驾是交通违法行为

  可还是有人明知故犯

  出了事故逃跑,还企图找人顶包

  上演一场偷梁换柱的戏码

  但这些小伎俩都没有逃过

  交警蜀黍的“火眼金睛”

  这不,绍兴的这两位司机

  你们的“表演”

  早已被交警蜀黍看穿

  7月27日凌晨3点,袍江交警大队接到一起事故报警,报警人称在世纪街出了事故,开车撞了电线杆。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这起事故不太对劲,车子碰撞痕迹和电线杆的碰撞痕迹不吻合。民警调取了事发路段的视频监控,果然发现了蹊跷。

  上面是事故报警时的视频,虽然不是很清晰,但经过民警反复查看研究,还原了事情经过:肇事车辆在世纪街宏大美安居往东三四十米的地方开始掉头,开到路边,找到一根电线杆对准位置,缓缓地往上开上去,开上开下开了两次,明显摆放了一个事故现场。

  交警纳闷了,大半夜没事干,找电线杆撞着玩?这事绝对不简单!

  经过大数据分析,民警多次调看视频监控,终于找到了真相。

  民警发现,事发两个小时前,该肇事车出现在世纪街美安居市场附近,当时该车歪歪扭扭地开了过来,一头撞上路边的一辆货车。撞车后,车内驾驶员并没有下车查看,也没有报警,而是直接驾车逃离了现场。

  民警通过研判,撞上货车的司机和事后报警的司机就不是同一个人。在证据面前,肇事司机董某承认了让同事王某顶包的事实。董某称,当时和朋友回来,在路上太晚了,打了个盹,出了车祸,几个小时前又喝了两瓶啤酒,害怕被交警查出酒驾,立即驶离现场,后发现车损严重,所以就让朋友过来顶替一下,伪造了事故现场,以此骗取保险。顶包司机王某是董某的老乡,又同在一个工厂工作,碍于情面,他就同意了董某的“顶包”请求。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酒驾发生交通事故,企图用让他人“顶包”的方法逃避法律责任、骗取保险金,同属违法,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绍兴交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