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绍兴市公安机关召开“一件事”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0年08月07日 10:56 上虞公安 

  8月6日下午,绍兴市公安机关公民身份信息变更“一件事”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上虞区公安分局召开。省厅治安总队领导孙芝芳,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益民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俞伟峰主持。

  为有效解决公民身份信息变更更正后办理其他信息变更业务存在的“多头跑”“材料重复提交”等问题,绍兴市公安局在今年6月创新推出了公民身份信息变更“一件事”联办服务新举措,并在上虞区公安分局进行了试点。

  在区委改革办的协调下,通过厘清公民信息变更后涉及的重点关联事项,区公安分局不仅打通了内部户籍、车管、出入境等警种界限;还联动医保、社保等多部门,通过线上数据“代跑”的方式,实现了在换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和台湾通行证、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社会保险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信息、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信息等九个事项的“一站式办理”“一体化服务”。

  市民赵女士最先享受到这项举措带来的便利

  目前,公民身份信息变更“一件事”联办服务已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施行,办事群众只需在办理身份信息变更业务时填写一张联办申请表、选定联办事项、平台流转申请材料,待相应的部门受理后即可完成联办部门的身份信息变更更正业务办理,既省时又省力,办事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据统计,自该举措推行以来,上虞区共办理联办业务136件,联办业务访评率、受访群众满意率实现两个100%。

  申请联办服务,证件直接寄到家

  下一步,区公安分局将进一步扩展公民身份信息变更“一件事”联办服务的业务覆盖面,争取将联办业务向民政、工商、教体、水电气等领域拓展,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来源:上虞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