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越城区15个“百姓健身房”即将启用

2020年07月17日 11:31 越城发布 

  生活奔小康,身体要健康。今年,为了让越城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实惠、便捷、优质的室内健身服务,越城区建在社区、村镇的15个“百姓健身房”即将投入使用,因其公益性的定位,百姓健身房向市民收取的费用极低,甚至免费。

  府山街道越都社区百姓健身房位于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楼,电梯一上到五楼就是健身房,走进健身房大门,左手边是服务台和休息室,右手边就是健身区,18台各种功能的专业器械一字排开,再往里走,还有一个操舞房,瑜伽垫、瑜伽球已经准备就绪。这个投资超过50万元的“百姓健身房”还设有更衣室、淋浴室等功能区域。

  越都社区党委书记诸妙茵说:“我们这个百姓健身房有500多方,近日刚刚建设完成,我们将吸纳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引进第三方运营,以极其低廉的价格,比如1天1块钱,尽快向居民开放。”

  与社会健身房相比,百姓健身房少了一点商业气息,多了一点群众基础。走进马山街道安城社区的百姓健身房,一股充满活力的气息扑面而来。安城社区百姓健身房位于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面积约305方,目前处于试运营状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周边居民的热捧,成了每天必来的“打卡点”。安城社区居民王浩波说:“离家近、收费低是这里吸引我的主要原因,吃完饭就可以来这里跑步、举重、锻炼身体,非常方便,等到正式开业,我会马上办卡。”

  越城区15个百姓健身房里,有5个是城市的,有10个是农村的。建设场地主要利用已有的社区文化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等,以紧凑型场地为主,城市社区不小于150平方米,农村不小于80平方米。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内部功能区域布局明确,跑步机、划船器、动感单车、力量训练器等受众范围广的健身器材齐全。除了几家低价向市民开放的,大部分是免费供群众使用的。

  鉴湖街道玉屏村工作人员胡志明说:“我们玉屏村的百姓健身房向村民免费开放,村民有需要随时可以过来健身,晚上也有两个小时开放时间,下雨天也不用担心没地方锻炼身体了。”

  据悉,“百姓健身房”是浙江省政府2020年的民生实事,浙江将在今年11月底前建成1000个百姓健身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越城区15个百姓健身房已经提前完工,在绍兴市六个县(市、区)当中是第一个完成的。”越城区教体局体总秘书处主任黄柏芳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百姓健身房建设、运营、管理新路子,广泛推广百姓健身房的开放利用,切实发挥好功能效益,真正实现体育惠民利民。”

  来源:越城发布

文字:金亚萍

  通讯员:黄叶华

  编辑:李笑帝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