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男子2年碰瓷10余次 “老司机”最后还是栽了

2020年07月10日 12:29 越城公安 

  近日,塔山派出所接到交警部门移交报警,称市区一名陈姓男子2年间多次因交通事故理赔,有故意“碰瓷”的嫌疑。

  接到报案后,塔山所办案民警迅速对此案展开了调查。根据市区多家保险公司提供的材料民警发现,近两年内,云南籍男子陈某在市区银泰城附近有多次交通事故记录,造成的后果均为人员轻伤或是手机丢损。最频繁的时候,两次被撞间仅仅间隔了一个晚上。

  今年5月31日,6月27日,陈某又在银泰城附近被撞,这般巧合的确不寻常,且每回又都是在夜间,办案民警认为陈某确有碰瓷的嫌疑。为了了解真相,办案民警随后又多方走访了五家涉案保险公司,深入调查了所有有关陈某的事故理赔,调取了相关现场视频反复查看。

  最后确定,陈某就是个碰瓷专业户,而且手法与众不同。

  7月6日晚7点许,陈某再次跑到交警大队处理交通事故,这回等来的不是事故处理结果而是办案民警的银手铐……。在派出所内,陈某仍显得十分无辜,还质问民警为何无缘由的将其带到所里。面对陈某的狡辩,办案民警早有应对,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证据材料。证据面前,陈某无从抵赖,很快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陈某说,2017年6月,他遭遇了一起交通事故。事后,自己赔到了5000块钱。这本来是个正常的理赔业务,但陈某在接到钱的那一瞬间,心生,原来被撞一下,也没缺胳膊少腿,就能来5000块钱。自那以后,他便感到这是一条可以致富的路子。

  此后,陈某开始刻意寻找有力的机会,故意上前“被撞”。期间,陈某还总结出了一套“碰瓷”经验。

  据陈某交代,作案前他都会仔细观察路况。看是否有转弯或是停车再起步的车辆,发现目标后,自己在利用电动车加速上前碰撞对方。首先这样的车辆车速不会很快,不仅能保证自身安全,还能将损失控制在保险公司能够接受的范围内。凭着这一手,陈某在绍兴市区、柯桥等地陆续“碰瓷了”10余次,每回都赔到了钱。屡次得手,也使得他的胆子愈来愈大。甚至有一回还带“徒弟”一起搞起了这个副业。没想到,这回被越城警方盯上了。

  截止被警方抓获,依靠此法,陈某已经非法获利2万余元。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常见的碰瓷伎俩都有哪些?

  1、飞蛾扑火式:

  这是最常遇到的碰瓷情况,碰瓷的或者开车、或者骑摩托、或者骑自行车和步行寻找目标。一旦发现车辆减速经过,便迅速跟上碰车,故意摔倒假装受伤,实施敲诈勒索。

  2、团伙式盗窃:

  利用碰瓷吸引车主注意力,然后让同伙趁机盗走车内财物。

  3、伪装轧脚伤情:

  故意选择出租车或黑车,几个人一起上车,其中一人假装中途下车,借口车子轧了脚要去医院看伤,实施敲诈勒索。

  4、婚车敲诈:

  故意伪装与婚车发生刮擦,借着婚车着急赶路,不想因事故冲了喜气的心理,敲诈勒索。

  应对碰瓷的五个招术

  尽管你已经知道可能发生碰瓷的四大情况了,但有可能你还是躲避不及,撞上霉运。那么如果运气很差遇到了碰瓷的人,你应该如何应对呢?以下十大应对招术教你化险为夷。

  1、保留证据,适时照相

  首先遇到碰瓷需要的是保留足够的证据,这和对方开什么车没关系。你可以下车用手机对现场照相,虽然这些照片虽然不一定有用,是用来提醒自己如果过错不在自己,总有些能证明自己的东西。

  2、冷静应对,不接受私了

  第二点不要理会对方挑衅的语言,保证自己心中冷静,不要被对方语言挑起怒火。碰瓷的人不一定都是那种有势力的人,他最不愿意遇到的就是始终保持冷静的人。所以你反而应该说:对于这件事我表示很遗憾,我一定积极配合一起解决这件事。只要你有自信过错不在自己,就不要答应对方私了。

  3、 必要情况向交警打电话要求协商解决

  一般故意碰瓷的人绝不会只出手一次,他的案底交警也是有底的。如果他一直气焰嚣张,你在保证冷静的同时也可以表明你愿意报警协商所以他也会心虚。

  4、 安装行车记录仪

  无论是交通事故还是其他一些情况在很多情况下会帮助到你。如果你担心被碰瓷,建议安装一个行车记录仪。保证有足够的证据。当然第一步说的照相也是很有用的,那不仅是收集证据更是一种展示:展示我不畏惧你。

  5、 迅速理清思路讲述事情的始末

  如果真的涉及到交警协商解决,你要明白碰瓷的人是巧舌如簧的。你不可能指望着一句话不说的就能把理攥到自己手里。所以在交警来一起要理清思路。一五一十把事情始末复述清楚。

  来源:越城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