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夏季汽车保养小知识

2020年07月10日 12:29 商讯 

  7月16日开始正式进入三伏天,高温或多或少都会对汽车造成一定的影响,夏季汽车保养小知识你知道吗?

  正确洗车:

  不要在太阳暴晒下直接洗车,夏天温度特别高,汽车在长时间的照射下,表面的车皮温度都可以煎熟鸡蛋,如果我们在这种温度下直接用凉水来洗车,就会造成车漆受损,甚至会让你的汽车直接灭火启动不了,所以,将车开到阴凉处,汽车降温后,再去清洗最佳。

  清洁空调系统:

  缺少清洁的空调管道,往往滋生了大量霉菌。如果汽车空调系统长期未得到清洗,其中堆积的螨虫、微生物等,对于患有哮喘病、支气管病的人群危害很大,容易引起哮喘、气道过敏等疾病的发作,而对于正常人来说,空调中的细菌也容易引起咽喉痛以及呼吸道感染,严重的还可能引发咽喉炎、气管炎等疾病。

  每5000公里或3个月就需要对空调滤清器进行一次清洁,每2万公里或12个月就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

  此外,汽车空调冷凝器也要定时清洗,而且要将水箱拆下来清洗才能彻底清洁。  

  车身漆面保养:

  夏季阳光的暴晒对汽车漆面的损害很大,再加上雨水和掉到车身上的其他杂物,会对车表面的油漆造成腐蚀和氧化。

  所以要经常洗车和定期打蜡,好好护理一番,如果想把保护工作做得更彻底,可以做个漆面封釉或镀膜,给车漆穿上一层“水晶保护衣”。

  刹车:

  夏季来袭不外乎下雨天,而雨季道路潮湿对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系数降低,特别是轮胎花纹处有积水的情况下。一个敏锐的刹车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因此要时常检查刹车系统,尽量做到有备无患。

  车胎升级:

  到了夏天,最让人担心的就是日益高发的爆胎事件。

  入夏之前检查轮胎的磨耗情况,如果轮胎磨损过大就应该考虑更换轮胎以确保安全行车。在更换轮胎时,适当进行升级或许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

  升级的方法有两种:1、保持原厂配套轮胎的规格,但是换用等级更高的轮胎,以改善轮胎的品质,比如更好的排水性、更小的滚动噪声或更强的抓地力等。2、在许可的范围内,将原车轮胎规格向上升级,也就是将轮胎规格加大。

  这样的做法除了可以提升抓地力外,也能让车辆整体看起来更美观。

  夏天停车时,应将车停在没有阳光长时间暴晒的地方。因为轮胎橡胶受阳光紫外线照射会导致胶面老化,爆胎的几率也随之增大。另外,停车时要保证四轮都在同一水平地面上,否则处于最低处的轮胎会受到过大的压力,造成轮胎内部钢丝变形从而导致轮胎损坏。

  由于夏季,车内车外温度都较高,本身就存在自燃的危险,因此,车内一定不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最常见到的就是香水瓶还有打火机,再就是眼镜,这些小小的装饰品在受到太阳照射下,一旦高温都可能引起汽车自燃。

  车内常备灭火器并注意定期更换,停车尽量避开有干草、油漆等易燃杂物路面。

  炎炎夏日,我们在自己防暑降温的同时,对于自己的爱车也要好好养护,千万不要让它“中暑”。

  来源:商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