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刚出生一周的他躺在垃圾桶旁纸箱里

2020年07月10日 12:32 都市快报 
 被弃男婴出生才一周 被弃男婴出生才一周
 男婴被遗弃在垃圾桶旁 男婴被遗弃在垃圾桶旁

  “相貌蛮好的。”

  “噶好的小宁(小孩)。”

  ……

  刚出生一周左右,小小的他裹着格子相间的布料,安安静静地躺在垃圾桶旁纸箱里。附近居民闻讯冒雨赶来,看着男婴圆鼓鼓的小脸蛋,议论纷纷。

  有好心居民见男婴穿得很少,两只小胳膊露在外面,还回家取了衣服,给他盖上。

  7月4日晚7点左右,绍兴柯桥区柯岩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

  尽管围观群众议论声很大,但婴儿却躺着一动不动,民警顿时心里“咯噔”一下,孩子不会出事了吧?

  民警赶紧将婴儿送到最近的柯桥区妇幼保健院检查。

  幸好,男婴只是睡着了。经医生检查,男婴身体健康,脐带还未脱落,留有残余部分,医生推测出生才一周左右。

  为了找到男婴的父母,警方开展大量工作。

  从7月4日晚开始,柯岩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在路南居及周边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同时利用监控视频开展调查,并联动街道四个平台寻找线索。

  但男婴父母始终未出现。

  在纸箱里,男婴身边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两行字:第一行有个数字“4”,第二行写着“月5日4”,这是亲生父母留下的吗?

  7月6日晚,孩子的母亲终于被找到。当晚9点左右,柯岩派出所民警根据网格员提供的线索,来到位于柯岩街道州山村一家工厂内,弃婴的母亲很可能就在这家工厂工作。

  女子姓韩,1989年出生,工作半年时间,面对民警的询问,她否认自己有孩子,随后被带上了警车。

  在去派出所的路上,民警对其开展了教育感化,韩某终于承认,是自己丢弃了男婴。

  在派出所,韩某交代,离婚后,她在网上交友,见面发生了关系,有了孩子。6月24日,她在宿舍产下男婴后,她觉得非婚生子,自己作为单身母亲无力独自抚养孩子,且担心被家人责怪。

  7月4日晚,她将孩子装进纸箱扔在柯岩街道路南居垃圾投放点处,自以为无人知晓。而她单位的同事们确实也被蒙在鼓里。两个星期前,韩某以生病为由请假,一直住在工厂宿舍里,谁也不知道她竟在宿舍里生了孩子并抚养了数日。

  据《刑法》第261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若达到情节恶劣即构成遗弃罪。遗弃罪一经定罪可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下一步,警方依法将对韩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考虑到韩某尚在哺乳期,警方拟对她按规取保候审。

  来源: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杨丽

通讯员:朱敏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