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办公室消防安全指南

2020年02月14日 14:24 绍兴消防 

  加长版春节即将结束

  大家陆陆续续回到工作岗位

  但除了勤洗手 戴口罩

  …等做好个人防护

  还需特别注意防范办公室火灾

  如何防范办公室火灾

  办公室人员集中

  电器设备多

  容易产生消防安全隐患

  稍有不慎易引发火灾事故

  你知道办公室存在哪些火灾隐患吗?

  绍兴消防为你准备了一份消防安全指南

  

  01

  电脑、打印机、传真机、扫描机、照明、网络路由器、空调、空气净化器、微波炉、饮水机等电器设备超负荷使用超年限使用以及下班不断电,长时间通电使用。

  02

  移动式插座长距离串接,插座负荷与所供电器设备功率不匹配

  03

  使用电热坐垫、“小太阳”、加热器、加湿器、电风扇等电器设备,增加场所用电负荷

  04

  办公用纸大量堆积存放,废弃纸张随意丢弃。

  05

  人员工作岗位或办公室座位调整频繁,电气线路多次拉设、挤压易出现绝缘层破损漏电固定插座松动等情况。

  06

  纸张、报刊、书籍等易燃、可燃材料距离电器设备较近或与之直接接触

  07

  抽烟后要及时熄灭烟蒂,千万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到废纸篓里

  办公室突发火灾怎么办

  办公室初期火灾扑救方法

  电器起火

  应迅速拔下电源插头,切断电源,防止灭火时触电伤亡;可用棉被、毛毯等不透气的物品将电器包裹起来,隔绝空气得到灭火的目的。

  固定办公家具起火

  应迅速将旁边的可燃、易燃物品移开,用灭火器向着火家具喷射或用水桶,水盆等盛水扑救,争取第一时间扑灭小火。

  织物起火

  窗帘织物着火,应在火焰的上方弧形泼水;或用浸湿的扫帚拍打火焰。

  办公室火灾逃生方法

  办公室内发生火灾

  要第一时间组织部分人员用灭火器灭火,其他人员要快速疏散逃生,如果没有听到消防警报声和消防广播,要按下手动报警按钮,呼喊办公室内或周围的人员一起疏散逃生。

  疏散逃生时

  要用湿毛巾或口罩捂住口鼻,以防烟气中毒。一定不要使用电梯,选择楼梯进行逃生,要扶好楼梯扶手或扶墙,依次下楼梯逃生,以防因光线昏暗或混乱造成踩踏事故。

  大火封路

  可以躲进办公室,关闭房门和所有门窗,延迟火焰蔓延的速度,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用水浇在门窗上降低它的温度,等待救援。

  防患于未然

  重视办公室消防安全

  杜绝火灾发生!

  End

来源:绍兴消防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