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党建引领 使命在肩

2020年02月11日 11:11 绍兴高速交警 

  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绍兴支队二大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控要求,听从总队、支队号令,第一时间抽调警力组建战疫先锋队,通过亮党徽、亮身份等形式,逆行而上开展防控一线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先锋队

  队长-黄立锋

  党员民警黄立锋是二大队战疫先锋队队长,无论在警情处理能力上还是在思想觉悟上,他都是是大队里的模范标兵。作为多年事故处理民警,迄今为止处理了2000多起事故,没有收到一起投诉。

  这一次面对疫情,黄立锋主动请缨并申请组织战疫先锋队,一心“冲在前面,抗在前面,难在前面!”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必须承担起自己的义务!”于是春节期间,一直带领战疫先锋队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黄立锋以党员的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带领战疫队员协助疫情防控,做了大量的检疫工作,查验车辆500余辆,查控人员2000余人次。

  就像战疫队承诺的一样:疫情在前,我们不退!他是女儿心中无所不能的父亲,是妻子眼中强大的丈夫,他更是大队里的好民警,他以“舍小家,保大家”的党员精神投入到这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就是这次战疫先锋队队长——黄立锋!

  队员-何彬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何彬彬主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连续10个昼夜工作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2月6日,已经是何彬彬全勤在岗工作的第10天。当天,他的勤务安排为通宵巡逻,负责嵊州南至白峰岭约35公里的高速公路路面管控,同时要协助做好嵊州南和甘霖两个高速出口检疫站的大量检疫工作。

  上岗前,他已经感觉喉咙疼痛和胃部不适,但考虑到全体战役先锋队队员都在高强度的持续工作中,所以他坚持穿上防护装备,奔赴岗位。第二天勤务结束后,他终于支撑不住在回驻地的过程中向队长黄立锋汇报了身体不适的情况,想要稍做休息,但是在队长的坚持下,他来到医院检查。经到医院检查确认何彬彬因长时间持续工作导致扁桃体严重发炎,并伴有轻微胃出血,需立即进行输液治疗。

  可是等输液一结束,他开了一点药又立即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突击战中。领导多次劝他休息好再上前线,他却说:“现在我们整个战疫先锋队上至队长,下至每一个队员都在高负荷工作,实在不忍再为他们增加负担,还能干就干。”这种精神就是战疫先锋队的队魂!

  队员-俞锦诚

  俞锦诚,作为辅警,平时工作中的出色表现一直受到组长的肯定。在这次疫情抗战中,他不忘初心,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坚守“疫情在前,我们不退”的承诺,时刻紧盯收费站检查通道的行车秩序,协助民警和地方有关部门排查过往车辆。

  在一次巡逻过程中,他发现一辆小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他在确保做好预警后,下车检查情况,发现小车驾驶员靠在椅背上,脸色发青。辅警俞锦诚当机立断与指挥中心取得联系,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并且及时将患者送至最近的医院,保证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而且一直留守在医院,最后在确定驾驶员已无大碍后才默默离开,继续他的巡逻执勤工作。

  其他队员

  战疫在前,我们不退!在战疫先锋队成立仪式上,他们掷地有声地许下承诺,他们将闻令而动、勇担重任、冲锋在前,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来源:绍兴高速交警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