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奋力书写新时代柯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年01月08日 18:37 柯桥日报 
1月7日上午,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行政中心举行。1月7日上午,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行政中心举行。

  ●全会指出,要着力构建高质量的产业体系、创新体系、开放体系、生态体系、服务体系,奋力推进高基数上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指出,要锚定全国“十强区”奋斗目标,突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柯桥标准”、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深化“最多跑一次”系列改革三个主方向,确保区域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为绍兴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重返“综合实力30强”多作柯桥贡献。

  区委召开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坚定信心  瞄定目标  创新实干

  奋力书写新时代柯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沈志江讲话  赵如浪部署工作

  昨天上午,区委召开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并套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全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创新实干,奋力书写新时代柯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沈志江作工作报告,并传达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的《绍兴市柯桥区机构改革方案》有关精神。区委副书记赵如浪部署2019年工作。区委副书记金水法参加。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常委会切实把方向、管大局、强决策、保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站高看远谋全局,服务人民为中心,以上率下作表率,凝心聚力促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这一年,柯桥结构正向深度调整,发展动能越来越强;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发展空间越来越大;创新活力加速释放,发展后劲越来越足;城市功能有机更新,发展品质越来越高;美丽家园持续发力,发展颜值越来越靓;民生福祉显著改善,发展成果越来越实;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发展保障越来越优。

  全会指出,今年工作指导思想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把握“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战略定位,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三方面工作,着力构建高质量的产业体系、创新体系、开放体系、生态体系、服务体系,奋力推进高基数上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指出,做好2019年工作,要锚定全国“十强区”奋斗目标,突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柯桥标准”、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深化“最多跑一次”系列改革三个主方向,确保区域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为绍兴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重返“综合实力30强”多作柯桥贡献。全会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紧紧抓住基层党建、时时不忘提振作风、持续推进清廉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指出,今年经济工作要着力抓好九个方面:一是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开门红”;二是持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三是着力补齐科创短板;四是坚持以城市开放带动经济转型;五是更好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作用;六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七是全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八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九是更高标准保障和改善民生。会议还布置了抓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

  全会强调,抓发展是最大的谋划,抓经济是最大的落实。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先发优势、积极抢抓战略机遇、大力营造发展氛围。要保持发展定力,始终聚焦全国“十强区”奋斗目标、“排头兵、桥头堡”战略定位、“四个两手抓”发展路径。要突出发展重点,全力确保经济有速度的高质量增长、城市有张度的开放发展、社会有温度的和谐稳定。要凝聚发展合力,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企业家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最大动能,奋力开创柯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参加会议的有: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政委;退职区领导;原副区级以上老领导;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树人大学主要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区政协专职常委,区机关各部门(单位)党政正职、副书记,区委工作部门中区委管理的现职领导干部;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机构区委管理的现职领导干部,区级有关部门(单位)纪检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人大主要负责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部分党代表。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

 来源:柯桥日报

  作者:俞立权

责任编辑: 任渊硕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