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考察”却没发现问题

  2013年6月份,王强带着儿子专门去了武汉大学。到了那里才发现,去“考察”的还有其他嘉兴的家长和孩子,包括张阳和儿子张伟、杨玉兰和儿子杨冬冬等。

  在凌某的指引下,王强等人来到武汉大学一幢两层楼里,见到了“教导处李主任”。“李主任”介绍了一番学校的情况,并说要读的话就得交押金,想读武汉大学的学生实在太多了,都在排队等候消息,因为嘉兴这边的关系比较硬,所以才优先安排。

  担心被骗,亲戚提醒张阳暂时交1000元。但是,张阳还是交了3000元。“我觉得是真的,反正都要交的。”张阳说。

  事后,张阳在武汉做生意的亲戚得知情况后,还特地召集大家一起搓了一顿,表示祝贺。

  2013年7月份,在交给凌某15万元的费用后,王辉拿到了“武汉大学录取通知书”。奇怪的是,凌某收到钱后给的是一张借条,注明是“办理武汉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二学位”。

  记者了解到,拿到这张“武汉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大多数家庭比较低调,但还是有人大办酒席。

  上述的这些家长,除了出15万元的办事费用外,还交纳了学费,每年将近2万元,两年将近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