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台州1月26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路伟凤 龚松 黄月红)26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口罩成了当下最热销的商品,不少地方已经出现“一罩难求”的局面。在浙江台州玉环市人民医院,医用口罩也成了稀缺物品,每天当班的医护人员必须要签字才能领用口罩。

  然而,总有热心的人在默默关注着这一切。记者26日获悉,玉环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收到了爱心市民送来的2000个医用口罩。

  “真的很意外,也很感动!”当天接收口罩的玉环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姜牡芳显得有些激动。

  当天下午,姜牡芳正在急诊科分诊台忙碌时,同院一名骨科医生抱着一箱口罩匆匆而来,“这箱口罩是我替朋友送来的,给你们用。”留下这句话后,这名医生又匆匆离去。

  非常吃惊的姜牡芳立即联系了护士长郭庆庆。经过郭庆庆多方联系,才得知这2000个口罩是爱心市民冯先生送来的。

图为:2000个医用口罩供市民免费领取 玉环供图图为:2000个医用口罩供市民免费领取 玉环供图

  “在口罩这么紧张的情势下,他给我们送来了2000个口罩真的非常难能可贵,让我们感受到了他浓浓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大爱。”郭庆庆告诉记者,作为一线的医务人员,这批口罩让她十分感动,也将激励她以更加努力的状态投入救护工作。

  经过检查,冯先生送来的2000个口罩属于普通的医用口罩,而医务人员使用的则是外科口罩。因此,郭庆庆等人在征得冯先生同意后,准备把这2000个口罩免费赠予市民。“这批口罩对于市民的日常防护还是非常有用的,因此我们将口罩放在分诊台,供没有口罩的市民免费领取,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有需要的市民。”

  记者在玉环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看到,分诊台上红色的免费赠送口罩提示牌,牌子下面,满满一整盒的口罩等待着市民领取。

  玉环市民陈先生带孩子前来就诊时,看到提示牌后也领取了一个口罩。得知这些口罩是爱心市民捐赠的,他十分感动,也十分意外。“我之前跑了很多地方,都买不到口罩,没想到在医院还能免费领取。这个人真的是好样的,很让人敬佩!”说话间,陈先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冯先生,几番推辞后,他终于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冯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与在医院工作的朋友聊天中得知,目前医院口罩紧缺。“当时我正好有个朋友是口罩的供货商,平日就负责给药店供货,我就赶紧联系了他。”冯先生说,得知朋友那里还有货时,他立即定了2000个口罩。

  口罩到货后,冯先生还对口罩的安全进行了鉴定,专门做了防水的实验,得知口罩安全没有问题后,这才托朋友送去医院。

  “医生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只有他们安全了,我们的安全才能有保障,给他们送口罩对我来说就是举手之劳,这也是我必须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是我应该做的。”冯先生如是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