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子、又是北京户口、从事二手车生意,支付宝余额百万,不知道有多少小姐姐会动心?杭州钱塘新区一名姑娘就动情了,结果情一动心就痛了!

  2月15日,杭州钱塘新区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接到群众王女士(化名)报警,称“奔现”网友李某欠她近10万元钱,一直拖延不肯还,请求派出所帮忙解决。

  民警马千里接待了王女士。起初,马千里以为这是一起平常男女朋友的经济纠纷问题,然而,经过对事情的详细了解,马千里发现王女士口中所说的男子李某有重大诈骗嫌疑,于是,就将李某传唤到派出所调查。

  通过询问,马千里得知,李某与王女士是在2020年6月份通过某交友软件认识的,之后双方互加微信交谈甚欢。李某是钱塘新区一工地员工,为了博得王女士好感,便给自己造了一个“身份”。李某告诉王女士,自己是北京人,在萧山从事二手车买卖,目前还是单身状态。没想到这个“身份”一下子赢得了王女士的好感。

  通过微信聊天,李某觉得王女士可以“约”一下,于是,下载软件,制作了一张向王女士银行卡转账8万元的“凭证”,并与王女士顺利“奔现”,而王女士并没有详细过问所谓的“8万元转账”!

  “奔现”后,李某开始动起了歪脑筋。2020年7月31日,李某假借收了一辆二手车要维修,差2000元资金,向王女士开口借钱,并承诺会很快通过转账还给她,王女士立即通过微信将钱转给了李某。

  2000元轻易到手后,李某开始变本加厉,寻找各种理由问王女士借钱,“修车费不够”、“资金需要要调头”、“要还利息”,之后,又称自己出车祸住了院,又是“住院费”、“手术费”,花样百出。

  到了2020年9月5日,王女士一共给李某转账20余次,数额近10万元。

  怕王女士生疑,在向王女士借钱期间,李某谎称自己有一枚2克拉的钻戒,等出院要给王女士,并且制作了一张“支付宝余额百万”的假凭证给她看,就这样顺利的从王女士处借款20余次。

  2020年9月20日后,王女士问李某还钱,李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有时王女士实在逼急了,李某则通过拍摄到银行转账的视频给王小丽。到10月份,李某共还了王女士4笔钱,加起来总共830元。

  意识到情况不对后,王女士到新湾派出所报案寻求帮助。

  经审查,李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如何行骗王女士的全过程。

  目前,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钱塘新区警方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要擦亮眼睛,切勿头脑发热一时冲动。日常中,“抠脚大汉”、“女子落入杀猪盘”的案例数不胜数,不仅仅是男同胞,女同胞更要谨慎使用网络,一旦落入对方圈套,很有可能财色两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