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孩子在家点蜡烛,烧了一整间屋子。这是2月18日16时发生在舟山定海区盐仓街道街西城锦园的一幕。

  当时孩子的母亲王女士外出办事,父亲也在外工作,谁知小孩一人独自在家点蜡烛引发了火灾,好在邻居及时相救将其转移了出来。

  起火的房间位于住宅楼的四楼,消防员到场后,一边进行破门,一边配合报警人对整栋楼住户进行引导疏散。1小时后,火势被完全扑灭,但屋内的床、衣柜、桌椅等家具几乎被烧毁。

  据现场的邻居口述,当时发现隔壁窗户浓烟飘出来,就感觉是着火了,然后看到小孩子从着火的房间内跑了出来,赶紧将其抱起转移至楼下。

  “当时其实火还小,如果我们及时进去是可以灭掉的,孩子特别机灵跑出来很快顺带把门关上了,想救火也进不去了,好在人没事就好……”邻居也表示事发突然没顾虑更多,想到也一阵后怕。

  事后,母亲赶到现场抱着孩子痛哭,后悔把他一人留在家中。

  消防经过勘察,起火的具体原因是孩子玩蜡烛引起垃圾桶着火,导致卧室起火并蔓延客厅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