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准备起了年货,家住余杭崇贤的宋女士也和往年一样制作了一些腌腊制品,并将这些年货晾在家中院子里。

  1月26日晚,宋女士发现自己晾晒的12个腌制鹅掌,22个鹅肫,2个猪肺,1条草鱼不见了,随即向崇贤派出所求助。

  接到报警后,余杭公安崇贤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通过调阅现场附近公共视频录像,发现当天下午3时45分许,有一名陌生女子进入宋女士家,走进了院子里。几分钟后,该女子手里拿着些腌制品匆忙离开。

  经过走访调查,民警迅速锁定盗窃嫌疑人身份,发现女子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29日上午,民警在杨某租房处将其抓获。经审讯,杨某(女,54岁,安徽籍)对其盗窃腌制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在杨某家中,民警先后查出被盗的12个腌制鹅掌,22个鹅肫,2个猪肺,1条草鱼。

  杨某交代,因为其今年不回老家,打算留在杭州过年,便想着准备些年货,不想花钱去买,看到临近春节,每家每户门口都挂着腌制品,杨某动起了歪心思。

  趁着夜晚无人之际,杨某进入了宋女士家的大院里,将晾晒在院子里的腌制品悉数偷走。

  目前,被盗腌制品已物归原主,杨某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在此,余杭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同时也提醒不法分子千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