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8时50分左右,义乌市环城南路往东阳方向靠近五洲大道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祸造成一人被困车内。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稠江消防救援站、稠江专职消防队赶赴营救。

  8时57分,稠江专职消防队率先到场。只见一辆面包车发生侧翻,前挡风玻璃碎了一地,后排一女乘客被困在车内,表情痛苦。

  “快!一组队员协助交警疏散警戒,另一组对后备箱进行破拆。”现场指挥员吴滨立即组织展开处置,首先利用荷马特液压破拆工具组打开后备箱,然后进入车内进一步查看情况。

  与此同时,几名队员在车外固定住面包车,防止人员进入后引起车身晃动,对女子造成二次伤害。

  “你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肚子痛……”所幸女子意识清醒,且身体各部位并未被卡住,但是整个人无法动弹。了解情况后,吴滨与队员们一起小心翼翼地将女子从抬出车。9时02分,女子成功脱困,并被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当时,我开着面包车在最左侧的车道上正常行驶,右后方的车突然撞了上来,导致我的车360度转弯,侧翻到了最右边的车道。”面包车司机心有余悸地说道。目前,受伤女乘客正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