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晚上8时许,杭州采荷派出所的接警大厅来了一个中年女子,称其老公醉倒在派出所门口,怎么都起不来。

  此时采荷派出所辅警金庆波刚好从路面巡逻结束准备下班回家,听到该名女子的求助后,便主动要求将其丈夫送回家。

  原来,该女子姓周,与丈夫张某平时住在采荷辖区,两人当天与朋友约好在附近聚餐,因为高兴,丈夫张某便多喝了几杯,出门一吹风,酒劲上了头,整个人就变得摇摇晃晃的。

  经过采荷派出所门口时,张某本想坐在门口休息下,无奈酒劲上头后怎么都站不起来,和丈夫相比,妻子周某显得十分娇小,面对着醉倒的丈夫,只能向采荷派出所求助。

  金庆波是采荷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在听到周某的求助后,又看到值班室同事忙碌的身影,想着自己下了班也不着急回家,便主动请缨将张某送回家。

  虽是寒潮天气,将周某送回家的途中,金庆波却是满身大汗。事后在得知张某专门写了感谢信送过来时,金庆波说:“这都是我该做的,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