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自己的银行卡“卖”给诈骗分子用于非法活动,从中获得好处费。银行卡被冻结后,竟然大摇大摆到派出所要求民警对银行卡解冻,结果自投罗网,被抓个正着。

  冻结银行卡的正是台州湾新区分局区东派出所民警王镇。2020年3月份,王镇接到一名女子报案称,在网上与一名网友网恋,被对方以参与投资的名义骗了150多万。接报后,民警分析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女性网恋为由的诈骗。民警立即开展侦查,赶赴江苏、山东、沈阳等地调查取证,对相应的资金流水进行调查,将涉嫌诈骗的几十个嫌疑银行账户进行冻结。

  9月底,区东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打来的电话,咨询关于他本人银行卡被冻结的事情。民警凭借职业敏感性,确认该男子与诈骗案件相关,民警告诉他:“请你带着个人证件、银行卡等材料到区东派出所配合调查。”

  10月14日下午,一福建男子陈某甲来到区东派出所,找经办民警办理解冻。民警接待了他,并对其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发现他提供的材料有问题,对其进行盘问,发现其闪烁其辞,回答含糊不清。在民警的教育下,陈某甲承认,所冻结的银行卡是自己2019年卖给他人用于不法活动的。

  当晚19时许,又有一福建男子陈某乙来到区东派出所,称其堂哥下午来所调查后一直未归,来打听下消息。经办民警接待后对其进行盘查,发现该福建男子陈某乙系陈某甲的上家。遂即将其传唤至办案中心接受调查。经询问,陈某甲为获得两千元好处费,办理银行卡并开通网银,通过陈某乙将卡贩卖给不法分子。银行卡被冻结后,为获取卡内被冻结的资金,于是联系经办民警,并伪造资料来接受调查,企图蒙混过关。为了防止解冻成功资金被私吞,陈某乙监督陈某甲一同来到台州。   

  目前,该两名男子已被移送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