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闲林的午潮山风景秀美,吸引了不少人结伴登山。午潮山内除了石阶路,还有众多山径小道,怪石嶙峋,如果误入小路,很容易迷失方向。 11月21日上午,就有两名女大学生带着爱犬被困山中,幸好遇到了热心驴友和民警救援,这才平安下山。

  小汪(化名)与小曾(化名)是大学生,11月21日上午,带上自己心爱的狗狗,想着到午潮山人比较少,爱宠不会吓到人,可以让它撒个欢。谁知到了山上,“狗狗”突然窜进了树林里,这可把小汪和小曾急坏了,赶紧进了树林找寻,没想到一来二去,走入了岔路,一下子分不清方向迷路了。“有点崩溃”,小汪当时又急又无助,只好拨打了110求助。

  闲林派出所接到求救后,立刻出警上山营救。民警郝敏在山脚下正好遇见一驴友小蔡从山上下来。“不好意思,请问你在山上见过两个女孩子嘛?”民警向小蔡询问。小蔡得知民警要上山找人,表示自己在山上时曾看见过两名女子,还很热心自愿带民警上山寻找。

  民警在小蔡的带领下沿着崎岖山路一直往山顶攀爬,经过艰难的一段山路后,民警发现了一名女子坐在路边的石头上。“是你报警说迷路了吗?”民警问了碰见的女子。但该女子表示,自己是小曾、小汪的朋友,是接到她们求援后与父亲来救她们的,由于父亲走的比较快,自己跟不上父亲,就先在路边等着。

  “有人吗?我在这里!”就在此时,民警听到山下树丛中有人呼救,原来迷路的女孩小曾就在不远处的树丛中,没有受伤,只是神情比较焦急。“还有一人在下面。”小曾对着民警说道。“在哪里?”民警在小曾的指引下发现了另一名女子小汪,但其受困位置坡度陡峭,垂直让其爬上来具有困难。好心的小蔡又挺身而出,主动下坡,绕过一大段路,将小汪带回山路。“还好你们来了,她(小汪)当时都要崩溃了……”获救的小曾对着民警说。

  在小蔡和民警的帮助下,受困人员们都回到了大路上,期间,两个受困的女孩子还挺不好意思,看着满头大汗的民警,拿出橘子给民警解渴。狗狗摇头晃脑地跑前跑后,倒是不敢再离开主人的视线了。最后,大家安然无恙回到了山脚下。“下次出来不要走分叉小道啦,结伴同行,注意安全。”民警郝敏虽然爬山累出了一身汗,也不忘嘱咐两个女孩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