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余杭一名女孩从学校出走见网友,因老师及时通知家长,结果她在杭州火车站被铁路警方“截获”。

  2020年11月24日晚6时许,杭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徐女士(化名)的电话求助,称自己17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准备坐火车去见网友,民警迅速查询该女孩出行记录,发现其已经进站,最终在车站候车室找到了小王(化名)。

  小王身上穿着单薄,埋头玩着手机。民警上前确认身份后,便将她带进候车室了解情况。

  徐女士随即赶到现场,原来徐女士之前接到学校老师电话,自己17岁女儿离开学校准备去东北吉林找男网友。她联系不上女儿,只能向民警求助。

  民警和小姑娘沟通的过程中发现其一直有抵触心理,表示拒绝跟徐女士回家,坚持要坐当晚K552次列车前往吉林德惠。

  徐女士介绍称,自己是离异家庭,平时对女儿管束较严,可能这是造成小王如此叛逆的原因之一。

  劝说无果,在与民警商议过后,徐女士决定跟女儿一起前往吉林见见网友,也顺便陪女儿散散心。

  可怜天下父母心,在此次和小王的沟通之中,民警深刻体会到了父母的用心良苦。也希望其他父母在对孩子的日常教育中,能建立良好的关系,使得祖国的下一代更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