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公交3101路公交车上,一位穿着大红棉袄的老奶奶一次又一次站起又坐下,她是在看站牌名。

  这是什么情况?

  25日上午10点,下沙公交3101线路驾驶员孙桂林驾车行至高沙路学源街公交站时,一位穿着大红棉袄的老人步履蹒跚地上了车。老人上车后一直盯着站名表看,几次起来又坐下,显得很是不安。

  孙师傅从后视镜观察到这一情况,马上警觉起来,在停站间隙,走过来简短询问了一下老人:老奶奶你是想去哪里?

  “我…………”老人说着一口方言,孙师傅没听清楚。

  “不着急啊,到终点站我们会帮你的。”随后孙师傅安慰老人让她不要着急,同时将这一情况汇报了车队。

  车队管理人员接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至3101线路终点站,通过交谈,得知老人是从昆明来下沙看小女儿,住了几天,因为想家——也不想打扰小女儿,就偷偷跑出来想自己坐火车回老家。但因为人生地不熟,不知道怎么去火车站,兜兜转转坐了好几趟公交车也没找到火车站,说着说着老人眼里泛起泪光。

  车队人员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尝试联系她的家人,好在老人随身带有一张备注了家人电话的纸条。老人的女儿接到车队人员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站点,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后,总算长舒了一口气,同时也对公交驾驶员的关心和管理人员的热心帮助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