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有一条充满“红色”活力的地铁线穿越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上城区、滨江区、萧山区共计7个市辖区,串联起了市中心以及下沙、临平、江南三大副城。

  TA, 就是杭州地铁1号线!

  杭州地铁1号线是杭州最早开通的一条地铁线,可以说是一名“老腊肉”,但它却拥有自己独特的魅力,身上藏着很多秘密……

  小编今天悄悄地告诉你~

  1号线日均客流量最大的车站

  火车东站站是地铁1号线中日均客流量最大的车站,这个答案你是不是一点也不意外。

  小编了解到,这个站分担了杭州东站这个交通枢纽60%左右的客流,不少乘客下了火车,会直接选择方便、快捷的地铁前往目的地。

  1号线换乘距离最短的车站

  火车东站站和彭埠站都是双向同台换乘,换乘距离都只有14米。

  在火车东站站换乘过的乘客都知道,1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是面对面,这是相当便捷的一种换乘方式。比如你坐1号线往湘湖方向,在彭埠站换乘,下车后走到另一侧,就能乘坐4号线往浦沿方向。

  1号线换乘客流最大的车站

  目前地铁1号线换乘客流量最大的车站不是凤起路站,而是打铁关站!

  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后,不少市民选择了在打铁关站换乘。

  为了缓解早晚高峰的客流,车站在站台换乘通道两边加强引导,设置安全栏杆,将通往1、5号线两个方向的客流进行单向分流。

  请各位上班族的小哥哥小姐姐,在打铁关换乘时,配合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换乘。

  1号线相距最远的两站是哪两个站

  不知道你有没注意过,客运中心站至下沙西之间的站间距最长,有3242米。

  由于地铁线路所经过的区域不同,两站之间的距离长度也不太一样,一般列车在两个站之间运行时间是2分钟左右。由于客运中心至下沙西两站之间的距离较长,列车运行时间也较长,大约4分钟。

  1号线“下班”最晚的车站

  地铁的末班车,从发车到抵达终点站的过程中,沿线车站将陆续结束运营服务,也就是说地铁车站的“下班”时间是有先后顺序的。

  1号线临平方向的最后一个车站是临平站,它是整条线路里“下班”最晚的车站。

  你搭乘过末班地铁吗?末班地铁最后一站到达临平是23:58,运营结束后,站务员依次前往11个出入口关闭车站。

  1号线服务最优车站

  今年,在车站季度服务评比中,武林广场站两次被评为1号线服务最优车站,为他们点赞!他们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热情服务每一位乘客,展示杭州地铁的风采,让每一位乘客享受地铁这段美好的旅程。

  看完这么多,有没有对杭州地铁1号线更加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