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车被扣押了,是不是今天我们其他车运都不会来扣了?”

  面对如此无厘头的问话引起执法队员的警觉,难道还有“同伙”?

  今天记者从浦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近日该局顺藤摸瓜,将12辆重型卡车组成的偷运废土车队一窝端。

  11月15日下午1点,一辆未经核准擅自运输废土的重型卡车刚从义乌驶入浦江境内就被执法队员查获。

  结果询问过程中,驾驶员提出了文章开头的那个“奇葩”问题,根据经验,执法人员判断这辆废土车可能还有“同伙”,不出意外的话今天肯定还会有所行动。

  在依法处置的同时,执法队员佯装收队,并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局里汇报。

  近年来,跨境偷运偷倒建筑垃圾的案件屡禁不止,对浦江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破坏,在获悉该线索后,浦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由综合执法科牵头直属、黄宅、白马、郑家坞、中余等中队共30余名队员,顺藤摸瓜找线索。

  然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到了17点半天色渐暗,却依然不见废土车的踪迹。

  “难道预判有误?还是已经打草惊蛇?”正当大家心生疑虑之时,前方打探线索的便衣队员传来消息。

  原来十多辆满载废土的重型卡车正停靠在义乌和浦江交界处伺机而动。

  得到确切消息后,执法队员立即进行研究部署,以最快速度形成严密包围圈,一举查获未经核准从义乌后宅偷运建筑废土至白马违规消纳的重型卡车共计11辆。

  经现场勘查及谈话问询确认,该车队隶属义乌市某渣土清运有限公司,而当天下午扣押的涉案车辆正是其打头阵的“先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